第二章

  「不可能!——」金龍怒吼,搧動翅膀,鼻翼吸進噴出的都是金紅色火星。

  「相信不相信是你的問題!」摩菲摀著耳朵,也吼回去。「但我的確救了你!」

  這龍未免太小氣,被救了又怎樣,他只要跟對方討壺水喝。

  「不可能!不可能……」金龍難以置信的搖動頭顱,金色的獸眸直盯著摩菲,確定這亞人類沒有說謊的必要。

  感覺這頭大傢伙不再吼叫,摩菲稍稍放下手,毫不畏懼的迎視著金龍的眼睛。

  「你這……」第一次有人類敢這麼無理的直視他,但此情此景金龍又不好發作,洩氣似的垂下頭顱,身體跟著縮小,眨眼間又變回人類的樣子。

  他攏著額前垂落的頭髮,煩躁的在沙地上踱步。「……好,那你跟我說清楚,事情是怎麼發生的?!」金龍停下腳,指著摩菲,一副逼問的姿態。

  說得好像是他的錯勒……摩菲聳聳肩,大概說明了昨晚的經過:「你掉到流沙坑裏昏迷不醒,眼看要被捲入沙坑中,是我救了你,還帶你躲避沙暴。」

  「不對!」金龍一口否認。

  「什麼不對?金龍,你會魔法啊!你應該有辦法知道昨天發生的事吧?」摩菲猛翻白眼,這頭龍真是囉唆的可以。

  「我的意思是,昨天我的確受了點傷,但只要調養一個晚上就能復原,我不是昏迷,而是在療養……」金龍頓了頓,決定不需要跟對方解釋那麼多,「而且,流沙並不會讓我窒息,我並不需要你救——我可是龍!」話說到最後,他又忍不住吼了出來。

  摩菲趕緊摀住耳朵。

  「你聽懂了嗎?!亞人類,我不需要你救!」

  「是的是的。」摩菲從善如流的連連點頭,再讓這頭龍吼下去,換他需要喊救命。

  「對,就是這樣!」金龍滿意地點頭。很好,兩不相欠,他可以繼續行動了。

  但摩菲接著又說:「不過,重點不在你需不需要幫助,而是我的確幫助了你。我可不知道龍要怎麼呼吸,只知道,當時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將你從流沙坑中拉出來。

  「我說金龍,你該不會那麼小氣吧?」不讓他許願,怎樣好歹也給他一袋水。

  「你……」這下金龍無話可說,就算嘴上再怎麼否認,但他心裏也明白這亞人類說得有理。無論如何他的確是被救了,儘管當時他並不需要幫助……

  按著右胸口發熱的龍心——龍的心臟偏右,金龍萬分肯定自己被造物主詛咒,全天下最不幸的事一口氣全都降臨……也罷,這亞人類看起來不是什麼大惡之人,雖然他也沒有得選擇。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他維持著手按胸口的動作,恢復成龍的姿態。

  沒有烈焰跟怒吼、沒有沙塵飛揚,金龍這次的變身十分平靜。「亞人類,『摩菲』是你的真名嗎?」他低聲問。

  這麼溫和的態度摩菲真有點不習慣,他搓搓脖子說:「我想我應該沒有別的名字。」

  前足按著胸口的龍心,金龍彎下頸子,朝摩菲壓低他那尊貴的龍首,「摩菲,剽悍的兩栖人族,我以造物主之名向海神狄倫起誓,將我的真名奉獻於你,從此刻開始,你就是這世界上唯一能駕馭我的力量之人……」金龍低沉的嗓音吟唱出古老的誓約。

  「請問這誓約要記錄血脈嗎?」金龍問。

  摩菲一楞,他根本聽不懂金龍的意思,但拿大碗的好像比較划算。「當然,我要記錄血脈!」

  「那就記錄血脈吧……」便宜這亞人類的後人了!「此誓約將刻畫在你的血脈之中,永世流傳。」金龍在誓約中補上這句。

  「現在,你可以收下我的真名了。」

  「喔,等你說啊。」摩菲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看一頭大傢伙對他鞠躬還挺有趣的。

  金龍歎口氣,這亞人類什麼都不懂,看來他以後有得受了。「我不能說,空氣中的妖精們正偷聽著我們的誓言,伺機偷竊我的真名。龍族的真名一旦被其他生物知道,對方就能操控我們的力量,原諒我必須萬分小心。」

  「所以?」

  「請……請你將手給我。」

  摩菲伸出一隻手,金龍彎下巨大的頭顱,在他手背上輕輕一吻。

  仿佛有一串金色電流從金龍親吻之處流入頭頂,將一串文字印在腦海中。奧格斯格?巴澤爾——這頭金龍的名字。

  「奧格斯格……」摩菲下意識的複誦這個名字,卻感覺到喉嚨一緊,他沒有辦法把這個名字完整的說出口。

  此時金龍已經變成人類的樣子,他恭敬的朝摩菲屈膝。「我的主人,請原諒我擅自在自己的名字上加保護的魔法。避免其他生物企圖操控我的力量,這個名字將無法再被複誦,也無法從記憶中讀取,唯一知道我的名字的人,只有主人跟你血脈的繼承者。」

  「這樣啊。」真是麻煩,「那我要怎麼稱呼你?」

  「主人有幫我命名的權力。」金龍說。

  命名?拜託,他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。摩菲也懶得想太多,「隨便啦!」揮揮手,他不大在意的說:「就叫你奧格……奧格,現在可以給我水了嗎?」

  什麼叫隨便?!……摩菲輕佻的態度惹得金龍又要發作,但想到對方現在是他的主人,只好忍下來。

  金龍……現在是奧格,沒好氣的應道:「是的。」隨手一抓,也不見他念出什麼咒語,一袋鼓鼓的水囊出現在手裏。

  「請用。」嘴裏說的恭敬,但奧格的動作可一點也沒有順服的意思,他將水囊用力塞進摩菲手裏,力道之大,讓摩菲往後跌了幾步。

  「喂!」摩菲抗議,這頭龍又發什麼脾氣啊?!

  奧格低下頭,裝作沒聽到。摩菲懶得跟對方計較,拔開水囊的塞子,仰起脖子咕嚕咕嚕的將水一口氣喝幹。眨眼間,水囊已經扁了下去。

  「再來。」摩菲擦擦嘴,將空水囊遞還給奧格。

  金龍再度變出一袋水給他,同樣的,摩菲一口氣喝幹。

  「再來。」遞上空水囊。

  這次,奧格索性變出兩大袋、足以喂飽一頭駱駝的清水,他倒要看看這個亞人類有多能喝。

  航行在海上,淡水極為珍貴,雖然兩栖人的身體能直接飲用海水,但他們仍不會輕易浪費可用的清水,無論是一滴或一大袋。

  能喂飽半頭駱駝的清水依然被快速消滅,看著抬起另外半頭分量的水袋,喝得喉結不住上下滑動的摩菲,奧格傻眼了。

  「等等,這樣喝可是會……」他抓住摩菲的肩膀想阻止對方。

  喝得正過癮被打斷,摩菲將水袋口從嘴邊移開,有些不耐的看向金龍,「怎麼?」

  水袋中湧出一串水珠,摩菲伸出舌頭,將寶貴的清水全都接下。舉高水袋,他順著手腕舔舐從袋口流下的水線,一滴都不肯放過。

  「幹嘛啊?!」摩菲扭動肩膀,想掙脫金龍的手。

  奧格的手上一緊,隨即又放開,他往後退了幾步。「沒什麼……你喝那麼多水沒問題吧?」

 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替這亞人類擔心,只能說摩菲的個性雖然囂張無禮了點,但比起他知道的許多人類,還不算討厭。

  「我還能喝更多。」摩菲說,他把喝得空空的兩袋水袋還給奧格。「謝啦!」

  「好!現在,我的主人,你已經拿到你希望的回報,在你要求我做其他事情前,可否讓我完成我的任務?」奧格儘量用最和善的語態問。

  「當然,這是你的自由,幹嘛問我?」

  奧格沒好氣的說:「因為你現在是掌控我的人,我不能違背你的意思擅自行動。」

  「掌控你……?」摩菲不解,「我說奧格,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?我只想要一袋水喝罷了。」

  「一袋水?」奧格以為自己聽錯,他揉揉額角,「等等,讓我冷靜一下……你的意思是,救了我的回報,只想要喝口水?而非是我的效忠?!」

  「我要那東西幹嘛?」摩菲聳肩。

  「但是,沒有生物不希望能駕馭一條龍,我以為……」奧格再也說不下去,難道他一時氣憤就把自己給賣了嗎?而且對方原本還不想要!

  摩菲這下聽明白了,他咧開嘴角,笑出一臉得意。「原來救了一條龍,可以要求他效忠啊。」

  奧格急忙說明:「理論上是,但如果你不想要的話,我也能取消契約。」

  「不,我當然要!」摩菲立刻說,有好東西主動送上門幹嘛不收,他樂意的很。「一頭金龍,嘿嘿嘿,這可是了不起的寵物啊!」

  摩菲此時的笑容,在金龍眼裏看來真是欠打,無奈他不能對自己的主人動手。

  「哈哈,賺到了我賺到了!」雙手托在腦後,摩菲得意的幾乎唱起歌,但金龍卻覺得自己虧大了……

  沙漠安靜的時候,像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  萬里無雲,天空清澈得好比整塊的無瑕藍玉,沙丘在熱風的吹撫下,變化起伏,遠遠看去恍然以為是一片黃色的海洋。

  摩菲跟奧格一前一後,走在綿延不絕的沙丘上,沙地鬆軟,奧格的腳時常陷入沙中,每一步都十分辛苦,而反觀摩菲,他張開腳蹼讓沙粒從他腳邊滑過,走得很輕盈。

  「我允許你不用稱呼我『主人』。」摩菲交叉雙手覆在腦後,輕快地說。

  金龍冷哼一聲。

  「這可不是我的問題。」摩菲又說,好像嫌刺激奧格還不夠似的。「是你自己搞錯我的意思……別對我發脾氣呀。」

  奧格鼻翼賁張,仿佛隨時會噴出火來。「亞人類,你要帶我去哪里?」

  摩菲回頭,搖搖手指。「錯了唷,我可是有名字的。」

  「摩菲。」奧格改口。

  摩菲咧嘴一笑。「既然得到一條龍,當然是立刻回營區。我的賣身契在頭頭手中,你得幫我拿回來……然後我們就離開沙漠。」他都計畫好了。

  奧格又在他後頭冷哼。

  「又怎樣了啦?」摩菲沒好氣的說。

  「亞人……摩菲,很抱歉我得讓你失望,你既然是人類法令下合法的奴隸,我便不能隨便帶你逃走。」

  「什麼意思?」

  奧格這才將視線移到摩菲身上,金眸灼灼燦亮,他舉起右臂,寬寬大的袖袍滑至肩膀,露出手臂的肌膚。

  經由光線的折射,可以看見金龍的人類皮膚底下,隱隱流動著許多不同種族的文字,像是枷鎖那般環繞在他身上。

  摩菲問:「這是?」

  「龍族誓言。」金龍說,「我們龍族因為力量過於強大,一出生就讓天地烙下誓言……往後龍族每跟其他種族立誓,誓言便會刻在所有龍族身上。」

  龍的誓言輕則傳承至下一代,重則影響整個族群。所以龍族不敢輕易立誓——哪怕只是要請人吃晚餐這種微不足道的約定——而且鮮少生育,一方面是龍族壽命極長、一方面不想再被更多的誓言限制。

  「雖然我並不承認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但我依然會報答你的恩情,因為我的祖先曾答應過,必須用龍族的忠誠回報拯救我們性命的種族……這誓言的確下得太重了點。」

  「這跟我拜託你的事情有什麼關係?」老人家就是這樣,老愛又臭又長的廢話一堆。以摩菲跟奧格的年齡差距,他的確有資格稱對方「老人家」。

  奧格深吸口氣,耐著性子解釋。開玩笑,他可是至高無上的金龍,雖然歷練不足、年紀尚幼,也才三百多歲而已,但在同族之間地位不低,那些地龍水龍們見到他都要行禮的,小小一個亞人類當然是不會放在眼裏。

  若非對方是自己的「主人」,奧格壓根不想理會他。

  「因為許多原因,我們與各族間都有過許多誓約,例如與精靈的友好約定,無償提供矮人龍焰之類……」奧格皺皺眉,對這些非得遵守的誓約極其反胃。「而人類更是誘拐龍族的佼佼者,尤其是那些該下地獄的法師們!」

  最後一句話他說得咬牙切齒,臉上浮現淡淡鱗紋。

  摩菲很怕他又變回金龍的本相,識相的不吭半聲。

  奧格揉揉眉頭,又接著說:「意思是,我不能違背人類的律法,你既然是合法交易,被立賣身契的奴隸,我就不能把你帶走。」

  「又不是我自己把自己賣掉的。」摩菲嘟噥著。他當時才幾歲呀,被人口販子像對待牲口那樣的烙上印子,哭都來不及了,哪會考慮自己是不是被合法買賣。

  「請原諒我。」雖這麼說,奧格卻一點歉意也無,他巴不得把這亞人類丟在沙漠,自己可是很忙的!

  「不過就是個賣身契,哪來那麼多限制……又沒要你強搶。你是龍啊,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?施個魔法什麼的,把我的賣身契換回來。」他雙手環胸,說得一臉忿忿不平。「難不成你還不能對人類施魔法?!」

  「這倒沒有……」奧格說。

  「奧格,我可是你的主人,你都得聽我的!」

  囂張的話語聽得奧格幾乎噴火,鼻腔叱出兩小簇火星,他咬咬牙,只得繼續忍耐。亞人類的壽命不過短短數十年,忍忍就過去了!

  「我是能幫你拿回賣身契,但這件事解決後,我還有自己的問題得處理,必須先離開一趟,你有辦法自己一個人離開沙漠嗎?」他可不會讓這個「主人」跟在身邊礙事!

  「沒問題,去忙你的吧。」摩菲咧嘴,雙手負在腦後,面對他倒退著走,笑得爽朗而純粹,「就算會死在沙海裏也無所謂,至少我的靈魂能得到自由。」

  自由的靈魂……摩菲的說法讓奧格心中一動,想到自己的族群,他們擁有足以撼動天地的強大力量,卻註定背負著與生俱來的重重枷鎖。

  奧格垂下眼,「這樣嗎……」突然有些羡慕起足下那些弱小的種族,他們的生命短暫卻絢爛。

  「渾小子!到哪鬼混去了?!」

  摩菲帶著一群陌生人回到營區,迎接他的是隊長的怒聲。

  他張嘴,解釋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,隊長手裏的鞭子就往他身上招呼。

  摩菲不敢躲,只能勉強抬手去擋,「啪!」的一聲,皮鞭結結實實的落在身上,摩菲肩膀一震,死命咬著牙,不吭半聲。

  「開工時間都過多久了?現在才回來,想被關禁閉嗎!」隊長吼著,又是一鞭子。

  摩菲唯一的動作就是捏緊拳頭,繃著背脊,咬牙再次承受這一鞭。

  再一聲結結實實的「啪!」,響得很,就算沒有皮開肉綻,肯定也是瘀血紅腫好幾天,跟在摩菲後頭的金髮男子看不下去了,他皺皺眉頭,冷聲低喝:「夠了!住手。」

  營區隊長輕視的睨著那人,也不理他,舉起手就要再一鞭揮下。

  男子哪堪如此侮辱,心裏大怒,抬手就往半空中飛快落下的鞭子抓,比眨眼速度要快的鞭勢還真的給他攔住,金髮男子抓著鞭尾,手背上青筋跳動,是給氣的,他的動作倒是看來十分輕鬆。

  「我說,夠了。」冷冷的語氣。

  營區隊長發現,怎樣都無法將鞭從那男子手中抽出,心裏已經有些害怕,一對上男子氣勢騰騰的金色眼眸,更是覺得腿肚發軟。

  他在這沙漠鹽礦當了十多年的隊長,什麼兇神惡煞沒見過,再兇狠再嗜殺的眼神,給他鞭個幾下還不是得乖乖聽話,可眼前這衣著高貴的金髮男子,他眼中的氣勢,與其說凶,不如說是傲,屬於上位者的自傲。

  「你把他打死,我會很為難的。」男子說。

  摩菲放下護著頭的手臂,楞楞地看向男子,沒想過對方還會願意幫自己,雖然對男子而言,擋幾個鞭子根本不痛不癢。

  營區隊長個性欺善怕惡,畏懼于對方的氣勢,先前的鄙夷臉色早收了起來,勉強換上一張笑臉。「喔?怎麼說,這渾小子不過是個亞人類奴隸。」

  男子鬆開手,手裏的皮鞭摔落地面,瞬間迸裂成好幾片,「摩菲他……」輕咳一聲,男子勉為其難的繼續說:「昨晚我的飛行船遭遇暴風,陷入流沙中,是這亞人類救了我一命,所以我得報答他。」

  「飛行船?奇怪了,我怎麼沒印象昨天有什麼飛行船經過……」

  「是我私人的飛行船,有什麼問題嗎?!」男子說的很強硬。「這件事與你無關,讓我見你們的工頭,我要把這亞人類帶走。」

  隊長臉色一變,怒斥道:「這位少爺,我們工頭可不是說見就能見的!」

  懶得與對方周旋,男子打了個響指,從後方走來兩位黑皮膚的壯漢,一人一邊把營區隊長提了起來。

  男子手掌一翻,掌心裏就突然多出一枚金幣。「帶路。」

  隊長又怒又怕,雖然百般不肯,但怎樣也不會跟拳頭過不去……尤其又有一枚黃澄澄的金幣擺在眼前。

  「往、往裏頭走。」隊長指了個方向。

  以男子為首的五人,帶著營區隊長,大剌剌地闖進人家的工營。

  摩菲跟在金髮男子的身邊,護著被打兩鞭子的手臂,痛得臉色蒼白,卻也不敢去揉,免得傷處惡化。

  「怎麼不躲?」男子突然問。

  「哈!」摩菲以叱笑一聲作為回答。

  滿不在乎的語態,讓男子又想發火,「你再傲啊!當心我丟下你不管。」但也只能用口頭威脅。

  摩菲完全不怕,直視著他說:「你敢嗎?」

  男子咬牙,鼻翼噴出一小簇火星,瞪著眼一副想將摩菲頭扭掉的表情。「……很好,我的確不能。」

  並非敢不敢,而是不能。摩菲是他的「主人」,對於這亞人類的要求,他絕對無法違背。

  摩菲抓抓脖子,說話的態度像是面對一個無知的笨蛋。「奧格呀,你的問題很好笑,剛剛那種情況我能躲嗎?只會被打得更重而已。」

  「……你們人類,真可悲。」男子冷冷地說。

  摩菲給了對方一個聳肩。

  除了摩菲跟隊長,他們這行人的衣著都十分乾淨整齊,一身白色絲質長袍,做貴族打扮的奧格不用說,前頭的壯漢,跟後方頭戴紗罩兩人,身上都是一點沙塵也沒有,根本不像從沙漠裏一路走來的樣子。

  奧格眨眼間變出四個人,兩個壯的兩個瘦的,要摩菲帶他回營地,說這樣就有辦法拿回他的賣身契。摩菲毫不懷疑,把奧格跟那四人帶進來。

  建在沙漠中的房舍大多由不怕風沙侵襲的石磚堆砌而成,這工營呈馬蹄形,中間的空地堆放著各式工具。

  其內骯髒淩亂,磨平的石磚地板上有好幾灘暗色液體,氣味腥臭難聞,似乎是工人的血水或屎尿,角落堆著已經腐敗的垃圾,小白蛆像雪花一樣覆蓋在垃圾堆上扭動。

  工人們三三兩兩、或坐或站的聚在一旁聊天打鬧,汗臭味使得這營區的空氣更加難聞,奧格緊鎖眉頭,巴不得張開翅膀把這些噁心的氣味搧開。

  怎麼會有人類能忍受這種生活環境?!他心想。

  一名雙腿受傷的工人倒在路旁,幾隻耗子正在啃食他的雙腿,這人面如死灰,也不掙扎,已經放棄了求生。

  注意到奧格難看的臉色,摩菲譏笑著:「怎麼,尊貴無上的金龍,你能夠理解我們這些像螻蟻一樣被踩在腳底下的人,是過著怎麼樣的日子嗎?」

  那是連明天也不敢寄望的生活,只求今晚能吃一頓飽飯。

  奧格沒有心思理會摩菲話語裏的譏諷,他們龍族一直高高在上,以見證歷史殘酷的變遷自詡,但其實龍族們根本沒有參與其中,從不瞭解殘酷與痛苦的真正意思。

  明白痛苦,才能知道何謂幸福……他竟然在這小小的亞人類身上體悟到。

  營區隊長帶著他們走到工營深處一間石屋前,這裏相對的乾淨許多,也沒有工人敢在附近遊蕩,就連老是一副滿不在乎樣子的摩菲,臉上都露出一絲懼色。

  隊長朝著屋子裏頭說:「頭頭,您在午休嗎?」

  「阿蘇啊,又有什麼事?」工頭語氣不耐的從石屋內飄出。

  隊長看了奧格一眼,說:「有個外人說要見您,感覺上是個富家商人。」

  「商人?……跟他說我們的鹽都被南方的金城買斷,趕他走就是了。」

  「不、不是為了鹽,他的目的好像是我們其中一個奴隸。」

  「什麼奴隸?」

  奧格懶得聽他們一來一往的浪費時間,直接出聲說明:「你們的奴隸救了我一命,我答應他要將他帶出去,作為報答。」

  屋內的人沉默了一會,而後爆出一陣拍桌狂笑聲。「報答?!哈哈哈,太可笑了,阿蘇,是我聽錯了嗎?跟這些低賤的奴隸講什麼恩情?!」

  這話嚴重羞辱到奧格,雖然他心裏對亞人類也滿是輕視,但知恩圖報一向是龍族的美德,哪能堪人如此嘲笑?!

  奧格本來就是一條個性火爆的龍,對待低賤的人類當然更不會客氣。他掠過隊長,也沒見什麼動作,光用氣勢就將門板轟聲撞開,怒騰騰的走進工頭房間。

  工頭看起來約四、五十歲,身材矮胖,皮膚黝黑,赤裸著上身露出圓滾的啤酒肚,正抱著一桶冰啤酒坐在躺椅上喝著,突然闖進來的人,使他嚇得從椅子上跳起,差點打翻啤酒桶。

  「你這人怎麼……」工頭怒指著他,正要開罵。

  「哼!」奧格傲氣十足的冷哼,正眼都沒瞧過對方,右手一翻,掌心裏憑空出現一大把金幣。「啪!」地,他把金幣按到桌面上。「賣身契拿來。」

  身為一個營區的工頭,骨子裏也是頗有傲氣,他看了一眼奧格手裏那一小堆金幣,冷冷笑道:「我說這位少爺,你未免也太狂……我們營區裏的奴隸,都是合法收購來的,有國家的許可,哪能說賣就賣?」

  摩菲趁機偷偷溜進屋裏,看好戲的站在門邊,心裏還頗為期待奧格大發雷霆,噴火轟掉整個營區。

  奧格雖然年紀尚輕——是指在龍族之中——但這幾年在外頭東奔西跑也有了些歷練,最初的火氣過去後,他明白自己現在的作法得不到效果,只是白白浪費金幣。奧格吸了口氣,把鼻腔裏滾滾的龍焰吞回腹中。

  「用我這兩個僕人,跟你換摩菲怎樣?」他指著正架著隊長的那兩名壯漢。

  工頭顯然是心動了,目光在摩菲跟兩名壯漢身上遊移。他對摩菲的印象不深,不過是個瘦弱的亞人類,少一個只是少發份糧食。

  「這個嘛……」工頭故作猶豫的沉吟。

  「加上這些金幣。」奧格掀開手,讓金光閃閃的金幣在工頭眼前完全呈現。

  工頭眼睛一亮,臉上浮現算計的神情。「唉呀,少爺您的誠意我是感受到了沒錯……救命之恩大如天啊,但摩菲小弟可是我們礦場重要的員工呢,少了他,作業上會麻煩不少。」

  「噗!」摩菲在後頭噴笑一聲,沒有自己就是當事人的自覺。他完全不擔心奧格惱羞成怒丟下他,以這頭龍的傲脾氣,決定要做的事情沒有完成肯定不會甘休。

  奧格回頭瞪了摩菲一眼,覺得這亞人類真是莫名其妙。之前還「命令」他把自己的賣身契拿回來,現在又一副無所謂的樣子。若非對方腦子有問題,就是已經吃定他會再加碼。

  心裏對這些人類充滿厭惡,但他還是一彈指,跟在最後一直默不作聲的兩名奴僕走上前,拉開臉上的紗罩,波浪般的金髮流泄而下,原來是兩個女的。

  兩女膚色白晰透紅,藍眸水波流轉,唇紅齒白、月眉星目,竟是兩位難得一見的絕色美人。

  「外加這兩個女奴。」奧格說。

  工頭跟隊長看得眼珠都要掉下來,好半天才能回神。

  「成……成交!」

  於是他們總算將摩菲的賣身契拿到手。

  「可惜呀……太可惜了。」跟在奧格身旁走出營地,摩菲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。

  奧格看了他一眼。

  「兩個美人呀,就這樣白白給那豬公了?!」摩菲難以置信,這樣的絕色,奧格怎捨得說送人就送人?

  「怎麼,你想要?」奧格冷笑。

  「怎會不想要?女人耶……長那麼大,我碰女人的次數屈指可數。」說著,他真的低下頭扳手指數。

  「魔法招出的幻影,你要幾個就有幾個。」

  「真的嗎?!」摩菲興奮的抬頭,隨即又覺得不好,搖搖手說:「還是算了,又不是真的女人,抱起來怪噁心的……」

  「哼!」這亞人類還頗有想法的,奧格心想。

  摩菲沒有什麼特別要收拾的行李,從餐廳摸了幾個乾糧跟一大袋水囊就準備離開。

  工人們對他的離去完全不在意,冷漠的目送著摩菲,反正只是從一個地獄換到另一個地獄,這些身上被烙上記號的奴隸們,到哪都是過著苦日子,他們以為這金髮男人是將摩菲給買去。

  「這東西要怎麼處理呢?」奧格揚揚手裏的賣身契,很故意的問。

  摩菲見了,立刻伸手去搶。「——給我!」

  奧格的速度比他更快,將賣身契換給另外一手拿,高高舉著,不讓摩菲搶到。

  「他娘的,快給我!」摩菲怒著,瞬間變臉,一手揪著奧格的領子,人幾乎要貼在他身上,拉長著另一手要搶。奧格比摩菲高上一個頭,肩膀又寬又厚實,長手這麼一伸,便讓摩菲怎樣也構不著。

  「見鬼!這是我的東西!你拿著又沒用,到底想怎樣呀?!」奧格都還沒說話,摩菲已經連吼了三句,手揪著他的領口幾乎要將衣服撕扯下來,先前那副滿不在乎的欠揍模樣不知道哪里去了,動作帶著一股瘋狂的急迫。

  這渺小低微的亞人類,原來如此的渴望自由。

  摩菲仰頭瞪著奧格,憤怒中的湛藍雙眸發出驚人光輝,閃耀刺目,從這麼近的距離闖進他的視線中,竟讓這頭金龍一時間看得呆了……

  有時候,這就是宿命。

  珍貴的寶石,就算讓滾滾黃沙掩沒,也會有被掘出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鳩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