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第七章

  吃得飽飽,摩菲躺在軟綿的床鋪上昏昏欲睡。他好久沒有像現在這樣的暢快歡笑,與大金龍相處才不過十幾天,竟已經有些習慣這自由自在的感覺。

  奧格真的不錯,是頭好龍,就是一會笑一會又大發脾氣,喜怒無常讓人難以應付,摸不清他到底在想啥。

  有什麼好煩惱的呢,生命如此短暫,理應盡情把握當下……但這說法似乎不適用在奧格身上,奧格可是頭龍,傳說龍至少能活一千年以上,他們有的是時間鑽牛角尖。

  「懶得管他。」摩菲嘟噥著,抱著枕頭眼皮開始掉……

  「碰!」的一聲,房門被人……被龍推開,奧格臉色陰鷙的走進房內,又是「碰!」一聲關上門。

  感覺還挺嚇人的,摩菲心想。

  奧格一屁股的往床上坐,摩菲趕緊縮到一旁讓個位子給他。但床鋪都還沒坐熱,奧格又站了起來,在房間內來回踱步,煩躁的攏著長髮,幾乎要將木頭地板給踏穿。

  在奧格第三次坐下又第三次站起來踱步時,摩菲終於忍不住。

  「你啊……有什麼事就說出來吧,走來走去的,給不給人睡?!」

  要嘛他就找個不礙路的角落站著,要嘛就好好坐下不動,這樣來來回回坐坐站站的,簡直故意惹人討厭。

  奧格瞪了他一眼,「哼!我們龍族的事情與你無關。」

  「少瞧不起人!我才懶得理你們這些長鱗片的大蜥蜴。誰叫你一直走來走去看得我很煩,不然我才沒興趣問。」摩菲也睜大眼睛瞪回去。

  奧格原本心情就很差,被摩菲這麼一說,更是火大。

  「大蜥蜴?!亞人類,你太狂妄了!」他低吼,跳到床上就要抓摩菲,明知道自己礙於契約無法對他動手,但就是很想給這亞人類一個教訓!

  「惱羞成怒啊!」摩菲立刻從床鋪上彈起身想跳開,可憐的床鋪被這一人一龍的動作壓得喀嘰作響。

  奧格的速度極快,摩菲根本來不及閃,剛立起身子,雙膝還跪在床上,奧格的龍爪子就抓了起來,按他的肩膀。奧格力氣大,身體也沉,雙膝在軟綿的床墊上支撐不住,「哇靠!」摩菲低咒一聲,被奧格跳上床的這股沖勢壓倒,跟他一起摔到床鋪上。

  床鋪柔軟,背是沒有摔疼,胸口卻讓奧格的體重壓得幾乎吐血。

  「搞什麼鬼啊!」摩菲大罵,揮拳就要揍他。

  奧格攔住他的手,摩菲氣惱的又揮出另一隻拳頭,同樣讓奧格攔住,兩手手腕都給對方捏著,被按上床面。

  奧格制住摩菲的雙手,半撐著上身,下半身幾乎與摩菲貼在一起,原本有滿肚子的火氣想發作,但一接觸到對方的體溫,肚子裏那團火就不受控制的往下腹燒去,尤其摩菲還瞪著眼睛露出驚慌的表情,緊張的樣子看得奧格更想捉弄。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麼,反應過來時,下腹的熱源已經在摩菲同樣脹熱的部位蹭著。

  「你、你……你怎麼。」摩菲漲紅臉,你個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。

  「我怎麼?」奧格勾起嘴角,人類炙熱的器官貼合摩擦的感覺十分美妙,腰杆稍稍使力,磨蹭的頻率加快加重。

  摩菲的眼角被欲望熏得泛紅,「放,放開我……」他吐著熱氣低喃。

  這不是命令,但奧格仍乖乖的遵守,放開摩菲。

  禁錮一松,摩菲的雙手立刻纏上奧格脖子,手指輕撫他敏感的頸側肌膚,在他耳邊呵氣。「好奧格,發什麼脾氣呢……又是誰惹你?說給我聽聽怎樣。」

  奧格被摩菲軟軟的語氣惹得渾身火熱,一手撐床,一手探進摩菲的上衣,撫摸他光滑溫熱的腰側,下半身磨蹭的動作更加劇烈。

  摩菲不太自在的扭動肩膀,喘了起來。「快說,你害我好好奇。不說的話……我要用命令的啦。」

  奧格被他問得極煩,摩菲的聲音像是龍尾巴那樣搔刮著他的心,他心癢難耐,卻又抓不到竅門。這麼做是很舒服沒錯,但就是少了點什麼,他體內的火熱一直無法抒解。

  「你真吵!」奧格把摩菲壓回床上,火熱晶亮的金眸瞪著他。「你又幫不上忙,那麼好奇做什麼?!」

  「誰知道呢!」摩菲咧嘴一笑,伸手去扯奧格從肩上垂落的金髮。「說不定,是擔心你喔?」

  奧格一陣感動,心頭微蕩,當下毫不考慮的什麼都說了出口。

  「這,要從哪里說起好……你應該聽過龍島吧?龍族聚集之所,島上收藏著全世界的財富什麼的。你們人類好像有許多傳言?」

  摩菲點頭,「聽過不少。」

  「其實,龍島上根本沒有什麼龍族收藏的寶藏……」這麼說又好像不對,於是奧格換了個說法,「應該說,那些寶藏本來就是我們龍族的!什麼收藏、什麼掠奪,那本來就是我們的東西!」

  「呃,然後?」摩菲決定不在這件事上與奧格多做討論,龍族對金銀珠寶的狂熱已經不只傳說,而是事實。

  「咳!」發覺失態,奧格輕咳一聲,「龍島不是單一的島,而是由數個島嶼組成,形狀從天上看,就像一頭飛龍的樣子。在飛龍的腹部,那座島嶼我們叫做『姆嘛』。」

  「姆嘛?」

  「似乎是母親的意思,我也不太清楚……所有懷孕的母龍都會飛回那座島上產卵,那裏可以說是我們的出生地……這麼說被稱為母親也沒錯。」

  「是喔,那你們真正的母親呢?」摩菲問。這些事情一般可是聽不到的,他還滿有興趣的。

  奧格想了想,似乎以前從沒思考過這問題。「……不知道,母龍並不會孵卵,公龍也不會照顧孩子,我們一孵化後,就由姆嘛照料著……」

  「等等等等!」摩菲打斷他,「『姆嘛』不是個島嗎?」

  「是個島,但也是只龍。」

  「龍?!」

  「……很難說明,你以後有機會看到的話,就會明白了。姆嘛與整座島相連,可說是龍、也可說是島。就我所知的,打從龍族有歷史紀錄以來,一共有十位姆嘛,據說姆嘛是哀歎自己幼子未初生就夭折的母龍所化成。」

  「所以龍會變成島?!」

  「我想是的……」奧格頓了頓,繼續說:「各種族會給我們龍族命名,龍族之間也有自己的稱呼方式,但龍的『真名』只有一個,你是知道的……得到龍的名真名,便能掌控他們的力量。」

  「對,你說過。」奧格斯格?巴澤爾——再也不能被複誦的,這頭金龍的名字。

  「真名是龍族誕生之時,天地烙下的記號,沒意外的話,龍族終其一生,只有自己知道,以及——看著我們誕生的姆嘛」

  「啊!」摩菲知道奧格要說什麼了。

  「我們從不擔心姆嘛把我們的真名洩漏出去,對於歷代姆嘛,我們極其敬重,就像……母親那樣?

  「……可我們一旦能夠飛翔,便會立刻離開『姆嘛』,前往別座島或者是其他大陸探險,從來沒有想過回去看望照顧我們的姆嘛,這件事之後,龍族才明白,姆嘛那麼的孤單……」

  摩菲摸摸奧格的臉,什麼話都沒說。奧格在摩菲手心裏輕蹭。「偶爾,一些能橫跨怒濤之海的法師,或是遇難航者,來到龍島。我們不歡迎外來者,但也不會殺光他們,基本上是放任他們在島上活動,反正龍島沒有人類的食物,他們很快就得離開。」

  「約是二十年前,一名人類法師來到龍島,他哪都不去,就在『姆嘛』上住下,天天說故事給姆嘛聽,告訴她外面的總總,姆嘛似乎……喜歡上那個人類法師。」

  奧格垂下頭,靠著摩菲的肩膀,後來的事情對他而言打擊不小,得這麼靠著摩菲才能把這件事說完。他一旦開口,便無法停下述。

  「那人類法師不知道用什麼辦法,取得姆嘛的信任,從姆嘛口裏騙得我們的真名……雖然事後法師一直澄清,他只要一頭龍的名字而已,但我們怎會相信?!誰不渴望『力量』?他究竟竊取了多少龍族的真名……我們都不知道。」

  「你們不知道?」

  奧格靠在摩菲頸邊,鼻肩緩緩地摩擦那柔軟的肌膚。「是的,我們不知道。根本無須審問,我們原本打算直接殺死他,但……姆嘛竟為那陰險的法師說情!並以性命相求。龍族們只好饒他一命,消去他的記憶,把他鎖在龍島的水牢中。

  「五年之前,那法師似乎想起一些事情,從水牢逃走,龍族派出我跟其他幾名菁英,尋找那法師的下落。」

  「原來啊。」難怪近幾年老聽到龍族出沒的消息,平常這群大傢伙可是幾百年才露一次尾巴,原來是龍族裏出了大事。

  「或許我們的反應太明顯,這件事不知怎麼傳到人類法師耳裏,他們也認為那法師一定得到許多我族的真名,於是和我們一樣,四處搜索那人下落,並干擾我們的行動。

  「我約是三年前離開龍島,知道人類不可信任,便只與精靈接觸,你……遇到我時,兩天前我才剛離開一處精靈城市,照理來說,人類不可能知道我的行蹤,我卻在半途被一群法師攻擊,因為措手不及,只好選擇退避……事情就是這樣。」

  「我大概明白了。」摩菲說,「……所以,是莫隆背叛你嗎?」

  奧格垂下眼,目光在摩菲的頸線上流連。

  「不是莫隆,也並非葛蒂芬的精靈。那群法師中,本來就有位精靈,他能輕易從其他同伴口中得到我的行蹤……莫隆不肯告訴我對方的名字,我能理解,精靈雖然尊敬我族,也對族人極為忠誠,這件事我無法怪他……只是……」

  「只是?」摩菲追問。

  「只是……我已經不知道還有誰可以信任……」奧格聲音悶悶的。

  雖貴為金龍,但奧格年紀尚輕,歷練也不夠。這次接下族裏的大責任,就算還有族裏其他同伴一起分擔重擔,心裏的壓力仍是極大,原本以為的盟友中竟然出現叛徒,難免讓頭年輕的龍仿徨無措。

  「因為『力量』嗎?精靈族也渴望得到你們的力量?」

  「是的,摩菲,你看得很明白,精靈被逼急,為了能與人類抗衡,他們不惜挑戰與我族千萬年來的友好。

  「真名在手,等於擁有我們的力量,雖不像契約那般獻出忠誠,但法師們能隨時召喚我們、命令我們做許多事……人類的小說裏常寫,法師們高喊龍族真名,龍族隨之喚出,這對我們來說,」奧格咬咬牙,「是最大的惡夢!」

  真名被掠奪,等於把自由交給對方,這種痛苦從小給人當奴隸的摩菲最能夠明白。召喚龍的法師很威風,但被召喚的巨龍或許內心正在悲鳴。

  龍這種生物,應該自由的遨翔於天際。

  摩菲環住奧格,手撫著他寬闊的背脊。

  這頭大金龍似乎是無所不能,總給他遙不可及的感覺。但龍也是生存於地表上的生靈之一,擁有與人類同樣跳動的心臟,他們也有纖細脆弱的一面,渴望自由、害怕孤單,會後悔會受創、會落寞會大笑會發怒會對另一個個體……動情。

  他們沒什麼不同,他們都是這片沙漠中渴望清泉的一道靈魂。

  「奧格,奧格啊。」摩菲在奧格耳邊輕聲說,「我不懂魔法,也不渴望力量,你知道的,我不會去強求不能屬於自己的東西……所以,奧格你還有能信任的物件呀。」

  「摩菲……」奧格抬眼看他,摩菲那對湛藍色眸子水光潤潤,被這樣溫柔的雙眼凝視,一顆龍心急促的跳,身體不只是躁熱,還暖暖的、輕輕的,十分甜蜜。

  「你有你的那些同伴,一群大蜥蜴,別忘啦。」

  奧格失笑。「真失禮,哪里是蜥蜴了……好啊!我還沒教訓你呢,你這亞人類,竟敢侮辱我族!」

  說他們是蜥蜴,這世上哪只蜥蜴擁有龍族這麼優美的身形跟平滑的鱗片?!光是飛行這點就輸上一大截!

  「哎?!還要氣啊……真是小心眼。」摩菲嘟噥。

  奧格眼睛一眯,想到件很重要的事。「我對你說了那麼多龍族的事情,你也得跟我說說你的事情!」

  「我的事情?」摩菲不解,他有什麼好說的嗎?不就是個被滅族的奴隸。

  「是的,你的事。人類的身體太過脆弱,我只好讓自己來配合你,所以……」奧格咬牙切齒,指著自己硬熱的下腹部,這塊人類器官怎麼也不肯冷靜下來。「你告訴我,這應該怎麼辦?!」

  「難道龍沒有那玩意?!不會吧?」摩菲張著嘴,故作訝異的驚呼,「或者,你還是頭處……處龍?」

  「什麼處龍?」奧格想了一會才反應過來,摩菲是在笑話他沒跟母龍交配過……奧格又氣又惱,捏著摩菲的脖子,暴怒低吼:「閉嘴!你住口!——這與你無關,替我想辦法就是!」

  「怎麼會與我無關……好啦好啦!」見奧格一副要扭斷他脖子的狂怒模樣,摩菲於是不再逞口舌。

  「可是啊…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。」摩菲勾起嘴角淺笑,雙眼亮晶晶地揪著奧格,微眯的藍眸有些壞心,還帶著些許媚態。「你倒是說說看,希望我怎麼辦呢……」

  說著,手往奧格的下腹滑去。

  「鏗鏗鏘鏘,轟轟啦啦——」

  「轟轟啦啦,碰碰嘩嘩——」

  這是在唱歌嗎?摩菲捧著一隻盛滿酒液的銅碗,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此時,他正在地表底下一處圓拱型石洞中,一手酒碗、一手烤肉,觀賞一大群人圍繞著奧格發出怪聲的奇怪活動。

  地洞的面積十分寬敞,同時塞進兩頭奧格也不成問題,屁股下與四周的壁面全由岩石打磨而成,雖不像陶瓷那般光滑順手,但摸起來也頗為平整。

  這裏,是矮人的城市。

  矮人將整座岩山的底部鑿空,以岩石作為材料,在一片連綿的山巒底下開鑿出錯綜複雜的地宮。

  石造的房子、石鑿的通路,壁面上的石洞是儲藏間或工作室——從外表上看來並無太大不同。矮人生性豪邁,不喜鋪張,他們一路走來,沒有在城裏看見什麼雕刻裝飾,頂多就是一些高大的石柱子。

  而這寬敞的拱型石洞中,卻雕刻著兩座人型雕像,看得出是矮人部族的重要場所。

  貼著石壁雕築的人像十分巨大,是兩名手持大斧跟盾牌的粗壯矮人,赤裸的腳板踏在地面,毛髮糾結的頭顱正好頂著石洞的頂端,兩矮人分站左右,神態威武勇猛,張著嘴像在高聲呼喝。

  食物一盤盤的送上來,也都是很簡單的料理,幾乎沒有調味的烤肉跟還帶土的新鮮蔬果,簡單卻有著豐富的美味,烤肉香味四溢、蔬果清脆鮮甜,摩菲毫不客氣的扯下一條烤羊腿送進嘴裏。

  美味的烤羊肉,把他空虛的胃給撫慰了。

  那天晚上向摩菲傾訴過後,奧格的心情明顯好多了。既然精靈已不可信任,於是奧格跟摩菲趁夜離開莫隆的旅社,免得自己在此的消息又傳出去,徒增麻煩。

  奧格帶著他穿越空間通道……好幾次,每一次對摩菲來說都是場酷刑,亞人類的身體承受不了空間的扭曲與快速跳換,一出通道,他就吐得一塌糊塗,這幾天吃的東西都回歸大地。

  奧格看得難受,只好恢復龍形載著他飛,而然,這也是場災難。

  別說龍騎士,摩菲連個一般的騎士也稱不上,他根本不曉得怎麼在龍背上固定身體,兩手在奧格光滑的鱗片上一陣亂撲亂抓,就是沒有抓到個能搭手的地方,隨著奧格的起落,他一會滑到龍尾巴上,一會撞上奧格的長脖子。

  幸虧摩菲的平衡感不錯,才沒有從天上掉下來。

  「你一定得在我背上亂動嗎?!」摩菲像蟲子一樣在他背上爬來爬去,奧格被擾得極煩,終於受不了的轉動脖子,朝摩菲吼著。

  「你就不能在固定在一條線上飛嗎?!」摩菲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。

  「哪可能,氣流又不是停在同一個高度上。」

  「那你找個地方讓我抓啊!」開玩笑,這一片片比鏡面還光滑的龍鱗,誰能抓得住?!

  奧格莫可奈何,只好降落到一處山頭想辦法。

  巨龍的後足才剛落到地面上,不等他把翅膀收起,摩菲逃也似的立刻從龍背跳下,沒有吐出來,但好不到哪去。他頭髮淩亂、臉色發青,身上有幾道小擦傷,瞪向奧格的湛藍眸子裏帶著埋怨。

  摩菲狼狽的樣子看得奧格很想嘲笑,可又心疼的要死,他懊惱的甩動頭顱,長尾掃過一小片矮樹叢。高山處幾乎沒什麼大樹,只能見到零星的矮灌木叢,泥土結著一層薄冰,稍不注意腳下可能就會滑倒。

  緊繃的情緒平復下來後,摩菲漸漸感覺到冷,他理著被風吹得跟鳥窩似的頭髮,呼出淡白色的霧氣。「是說,你要找的矮人部落還有多遠?」

  奧格抖抖翅膀,說:「很快就到,沿著這條山脈再飛個半天吧。」

  「半天還快?」摩菲嘟噥著,搞不懂龍族的時間觀。

  奧格冷哼一聲。「若非是你承受不住空間通道,我們眨眼之間就能到達安庇斯山脈。」

  摩菲翻個白眼,沒好氣的說:「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啊……」他又不是龍,也不是法師,從一地到達另一地最知道的方法就是走路,哪懂什麼空間通道。

  爭辯這個一點意思也沒有,奧格晃著尾巴來回踱步,心裏思考著要如何把摩菲安全的帶到目的地。步行?別開玩笑了……騎乘馬車也不可能,他的氣勢太強,沒有動物在他面前能站直腿……

  踱步是奧格煩惱時的習慣,人形時沒怎樣,但換成這頭大傢伙,可就委屈了附近的植物。奧格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,哪會在意腳下踩扁或尾巴掃倒多少矮灌木,這附近的土地簡直被他翻過一遍。

  摩菲的眼睛跟著奧格繞,眼珠子轉來轉去頭都暈了,索性甩甩頭,不再盯著這頭大金龍看,手指無意識的搭上自己的脖子抓一抓,也跟著一起想辦法。

  「……不然,你再開一次空間通道吧?我忍一下就過去了。」反正該吐的東西都吐光啦。

  「話不是這樣說的,要我開空間通道當然簡單,可這總不是長久之計。」

  摩菲揚眉。「長久?……」

  奧格立即反應過來自己說了什麼,怔了一怔。「咳!……就、就是這樣……反正就是這樣啦。」聲音愈說愈小,最後像含在嘴裏。奧格扭動脖子將頭別開,不自在的踱足。

  「喔——」拉長音。摩菲咧開嘴角,沖著奧格直笑。「既然是這樣,那的確該想個好方法……我是很喜歡被你載著飛的。」

  強風刮過,視野寬廣無際,將雲朵踩在腳下、將整個討厭的世界踩在腳底下,有種乘風破浪般的暢快。

  若是無須隨時顧慮會從龍背摔下去,給奧格載著的感覺真的很棒。

  奧格的長尾巴輕輕掃過地面,他轉過脖子將頭顱靠向摩菲。「我也……總之,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?!」奧格說的是其他的龍。

  要聯絡上幾頭載過人類的白龍不成問題,但奧格不想為這種事情發龍焰到處問,他還需要有尊嚴的回龍島。

  「不是有龍鞍什麼的?」奧格的鱗片微涼,不過龍息的溫度很高,一呼一吸讓四周的空氣都變得暖和。

  高山氣溫幹寒,摩菲雖能忍,但還是想往奧格身上靠,他拍拍奧格的大頭,一隻手去摳龍角上的紋路,奧格喉間發出一陣呼嚕聲。

  「沒有金龍的鞍……哪來的金龍願意給你們人類當坐騎!」沒錯,他就是第一頭願意讓人類坐在背上的金龍!

  「是喔?」摩菲倒是沒什麼受寵若驚的感覺。

  「更何況,我的體型比會載人的青龍白龍大得多,他們的龍鞍根本套不上去。」

  摩菲對龍族所知不多,以為這群大蜥蜴都是一個樣,沒想到還有體型上的差別。

  「不然……」他摸著奧格脖頸上光滑的龍鱗,他不是坐不住,就只差個東西能搭手。「你找個東西在脖子上掛著,讓我的手有地方抓就好。」

  「你說什……」奧格瞪著摩菲,正欲發作,開什麼玩笑!給他掛脖圈,敢情真把他當寵物了?!……但想想還是忍了下來,現在他這個樣子,發起火來的後果可不只是把摩菲壓倒那麼簡單。

  「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,你很囉唆耶,乾脆一點好不好?!」摩菲抱怨。

  「你!……」滿肚子火氣要發作,可摩菲這樣軟軟的靠著自己,又那能真的對他發脾氣。奧格咬咬牙,「算了!就先照你的意思。」

  奧格用魔法弄出一條粗鏈子環在脖子上,手裏抓著這條鏈子,摩菲終於能在龍背坐穩。

  摩菲有趣地看著底下飛掠而過的景致,嘴裏不住發出驚呼,還興奮的拍著奧格的背。

  「你看你看,那是雪對不對?!」他指著山頂白花花的積雪說。

  「那是積雪……別拍了,我看得到。」奧格嘔雖嘔,但摩菲的反應太過可愛,還是只能順著對方。

  誰叫他已經對這亞人類獻出忠誠,還把整顆龍心當成附加條款倒貼上去。

  半天之後,他們在矮人的礦場外降落,巡邏的矮人發現奧格的到來,立即歡喜的將他請進地底城裏。

  矮人跟龍族立過盟約,地底城設置者一條能通往中央殿堂的龍道,過去也曾經有龍族造訪過的紀錄。但生性高傲的金龍向來不屑與矮人接觸,奧格的到訪可是頭一遭。

  他一直維持著金龍的本相,龐大的身軀走在為地龍、白龍設置的龍道中,十分的狹窄難受,鼻翼不住的噴吐火星。

  那領路的矮人注意到奧格的不悅,立刻回地下通報,不一會,就有一大群矮人拿著十字鎬在前方開路,另一群人負責把挖下來的碎石塊運走。

  矮人挖地道好比摩菲在水裏遊,速度極快,眨眼間就將龍道開拓成一條奧格能輕易通過的寬度。

  他們被領進這處石洞,更多的矮人聚集而來,把奧格圍在中央,甕聲甕氣的討論這頭金龍是如何如何的完美,集力量與美感於一體,還有人想拿自己打造的斧頭往奧格身上砍試試武器強度。

  倒是沒有一個矮人在意他們的來意,矮人們就是這樣豪爽的個性。

  「我們美麗的金脈,我的斧頭跟我的族人,都誠摯歡迎你跟你的同伴。」為首的矮人走出人群,舉起手中的斧頭高喝。「金脈唷!金脈!」

  矮人們也跟著喝。「美麗的金脈!」

  「噗!」摩菲忍俊不住,在一旁偷笑。

  金龍稱金脈,銀龍稱銀脈,那地龍白龍又是怎樣有趣的稱呼?

  奧格壓根沒將這群矮人看在眼裏,不理他們,高傲的仰著脖子。突然聽聞摩菲的偷笑聲,冷冷的一眼瞪過去,鼻間叱出一抹火星。

  矮人們立刻高聲歡呼,把奧格擁到石洞中央,好幾個矮人不知道從那裏運來一個三人高——三個矮人——的鐵鍋。

  「我們的金脈,請贈與我們磨利斧頭的火焰!」

  矮人首領高呼一聲,其他矮人也跟著附和。「火焰!磨利斧頭的火焰。」

  奧格早就知道矮人們會跟他討龍焰,這是龍族跟矮人的契約,他不給也不行。不耐的拍拍翅膀,奧格張嘴一吐,一團半個摩菲高的巨大火球噴出,準確的落到那鐵鍋中,扶著鐵鍋的矮人們燙得連忙縮手。

  給完龍焰,奧格縮回人類的外型,把矮人族長叫過去商討事情。

  摩菲吃喝得正過癮,沒興趣跟去聽,反正多半是精靈跟那些法師的問題。

  矮人崇尚火焰與鋼鐵,對魔法一點興趣也無,而且十分厭惡精靈跟法師。

  雖然他們只在乎自己的礦脈,對龍族並無幫助,但怎樣也是個能信任的物件……至少比精靈可靠。這些死腦袋的矮人,就算得到龍的真名大概也只會拿去換精鋼。

  奧格的到來讓矮人們歡騰不已,美酒跟食物都準備出來,要款待這頭金龍,而跟在奧格身旁的摩菲,當然有享受的分。

  他也是個豪爽的個性,跟幾個矮人互幹幾杯後就稱兄道弟起來,矮人的身高約到他的胸口,正用粗壯的手臂攬著他的腰,唱起奇怪的歌。

  「鏗鏗鏘鏘,轟轟啦啦——」

  「轟轟啦啦,碰碰嘩嘩——」

  矮人們舉著龍焰點起的火把,圍繞奧格大聲唱歌,奇妙的歌聲嗡嗡地在圓拱型空間中回蕩,別有一番壯闊激昂。

  「摩菲小弟,我看你體態不錯,應該很能打吧?……怎樣,要空手還是用武器?」一名大嗓門的矮人說。

  摩菲哈哈大笑,手搭著矮人的肩膀。「艾爾大哥,你看我還在吃呢,要比鬥的話,得吃飽才有力氣。」

  另一名矮人在他腰上搥了一拳。「沒錯沒錯,大家吃飽!」

  摩菲很喜歡這些矮人,笑得眼睛都彎成月牙,「來來來,再給我酒!」他往手中的烤羊腿咬下一片,大口嚼著,將手裏喝空的銅碗遞出。

  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,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好久沒有這樣開心的感覺。

  「喝酒喝酒。」

  「小兄弟多喝些!」矮人吆喝著。

  盛滿杯中液,摩菲正要仰頭喝下,眼角餘光瞄到身旁多了個高大的身影,不用說,在矮人群中特別突兀的,當屬他跟奧格。

  奧格不知什麼時候坐到他身旁,不吃肉也不喝酒,甚至不與矮人們交談,就直盯著他瞧,金眸火熱燦亮,微微勾著嘴角,神情似笑非笑。

  騰騰火光從他背後透出,奧格的身子像是給鍍上了金邊,好看得刺眼。

  摩菲心頭一動,諸般情緒在心裏翻湧。究竟從何時開始發覺的呢?似乎是哪天的突然明悟:啊!這傢伙喜歡我。

  心裏還說不出是高興或反感,就這麼繼續與他相處下去……

  他們認識才不過數十日,無論是在龍的壽命抑或人類的曆法中,都是短暫且匆忙的幾天。

  「有什麼好看的?!」摩菲笑著。

  奧格輕哼。「是沒什麼好看的!」眼光仍是膠粘在他身上。

  摩菲笑著靠向奧格,手臂勾住他的脖子,把盛滿的酒液舉到奧格嘴邊。「嘿,我的好奧格,喝一點吧?」

  奧格啊奧格,他暴躁的大金龍,沒有誰對他這麼的好,這般炙熱露骨的眼神也是從未見過……

  「這種劣酒我才不……」奧格想推拒,但抵抗不了摩菲的笑臉,在心裏一聲歎息。「好啦好啦,我自己喝!」說著就去搶摩菲手裏的酒碗。

  「好!兄弟們,一起來跟金脈拼酒啊!」矮人們鼓噪著,哈哈大笑。

  摩菲也放聲笑著,勾上奧格脖頸的手纏到些許金絲。

  一口喝幹酒液,抹抹嘴,正欲皺眉的奧格,聽見摩菲肆意的笑聲,忍不住,勾起嘴角。也是笑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鳩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