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章
奧格輕撫他胸膛上的傷口,摸得不夠,還低下頭用舌尖舔舐那塊醜陋的傷疤。
身為奴隸的摩菲,曾經被多次易主,每一次交易,人口販子就會在他胸前烙下象徵商品的商標編號。烙痕一個疊過一個,形成難以治癒的傷。
他被舔得很癢,整個人昏昏沉沉的,怕奧格又想再來一次,伸手推推對方的肩膀,埋怨道:「哎,奧格少爺,你別騷擾我呀。」
奧格才不理會他的耍嘴皮子,執拗地舔著那塊傷痕,傷處的顏色已有些淡了,新肉也隱約長出,但還是很明顯,那醜陋的痕跡一直不肯輕易消失。
「人類的軀體,竟如此脆弱……」奧格輕聲感慨。鐵烙根本無法在他的鱗片上造成一點刮痕,卻會在人類柔軟的肌膚留下無法消去的傷疤。
「或許吧。」摩菲聳肩,「但我是很喜歡當人的。」
奧格不以為然的冷哼。
他們倆回到岸上,躲在岩石後頭沒日沒夜的糾纏在一起。直到讓那頭大金龍盡興,他們交疊的身軀才終於分開。
休息了好一會,摩菲還是懶洋洋的躺在沙地上,一動也不想動。
他可是人類呀,龍的交配方式簡直要整死他。
躺在沙岸上,免不了一身的沙土,摩菲沒覺得怎樣,奧格卻不怎喜歡,之前無心注意,現在才感覺到,他那層人類的皮膚沾著海水跟沙粒,被太陽曬得發癢,實在受不了了,不住用手去抓。
背後奧格搆不著,於是摩菲好笑的幫他拍去背上的細沙,冰涼的手在背脊上來回,舒服得奧格眯起眼睛,身體又壓上摩菲,在他頸窩邊輕蹭,喉間呼嚕嚕地響。
「長老沒教過我,這種感覺那的好。」和心愛的人耳鬢廝磨,互相分享體溫,這感覺幸福得彷佛世上的種種都不再重要,只需要與這亞人類永遠待在一塊,哪兒都不去。
奧格情竇初開,又正處熱戀時期,再怎精明冷靜的人,也會因此變成傻子,更別說本來就常居龍島,涉世未深的金龍。此時只覺得摩菲是他的一切,奧格想無止境的討好對方,讓對方一直看著自己笑,說唯有自己對他最好。
「長老能教你什?很多事情都要自己體會的。」摩菲說。
「也是……」奧格蹭了蹭摩菲,「再多摸我一些。」
摩菲勾起嘴角,手指在奧格結實的肌肉線條上移動,感受對方柔韌的肌膚跟溫熱的體溫,抓扯他的頭髮、捏揉他的肩膀,聽著奧格喉間發出舒服的呼嚕聲,心裏也覺得他們應該永遠就這靠在一起不要分開。
「你可別又想做,我的身體受不了的。」
「不做就是。」奧格抬頭親吻摩菲的嘴角,「摩菲……」
他明白奧格的欲言又止,笑彎了兩眼,「也別再說什噁心話了,你不是龍嗎?都不害臊的。」
「我說了什噁心話?」奧格不懂摩菲的意思。
摩菲哈哈大笑,「算了,你這傻奧格。」他將嘴唇貼上奧格的,對方立即反應過來,將舌尖鑽進他微啟的齒列之間。
此刻的感覺極好,連摩菲也願意停下步伐,不做任何事,就跟奧格躺在沙灘上讓時間流過。這一人一龍偶爾鬥嘴,偶爾說點親膩話,不知不覺過去整個白天,夕陽漸漸往海平面落下。
摩菲幾乎要忘記,海邊黃昏景色是如何的美麗。他背靠著岩石,坐在海岸邊,兩眼眨也不眨的盯著被染成豔紅色的海洋,咸涼的海風撫面吹來,海浪在沙岸上拍打,沙沙、沙沙的,遠方模糊的船影,天邊海鳥低聲鳴叫,這聲音這副景致……
溫熱的氣息噴上肩頭,摩菲分神看去,望見那對金光灼灼的眸子,夕陽將對方的輪廓鍍上金邊。
他專注的看海,奧格專注的看他……海岸、浪潮、夕陽、飛鳥,還有對他毫無保留的大金龍。
「……奧格。」
「怎樣?」
「這附近有城市對吧?我想進城裏走走,說不定能打聽到關於海盜的消息。」
「海盜嗎……這裏的確有可能是他們的據點。」奧格猶豫了一會,「你真的想成為海盜?」
「我本來就是個海盜。」摩菲說。
「我會達成你任何的願望,只不過……」
摩菲立刻理解奧格的猶豫,奧格的人類肌膚底下,隱隱流轉著許多不同種族的文字,一條條都是歷代龍族與其他生靈訂的契約,這些約束在龍族間世代流傳,如同枷鎖套在奧格身上。
唯一從奧格的體表看不到的誓約,就是對他的效忠,那句諾言烙印在奧格的龍心上方。
就奧格所形容的,人類是誘拐龍族的佼佼者,他們與龍族所訂下的契約幾乎爬滿奧格全身,其中有一條,便是龍族不能隨意傷害人類,必須遵守人類法律的約束。
海盜無論在國家法律或人民觀點上,都是違法的存在,也難怪奧格有所猶豫。
摩菲笑了笑,說:「別擔心,我可沒要你跟我一起搶東西,我不會強迫你和我一起上船,你愛去哪就去哪吧。」
關於限制他的種種契約,奧格只跟摩菲提過一次,這總是一副滿不在乎樣子的兩栖人,有著從外表看不出來的細密心思,他一直猶豫著該如何對摩菲說明,摩菲卻已經能夠理解他的難處。
奧格下定了決心,說:「我會幫你找到海盜的蹤跡,也會陪你上船,只是不能幫你搶東西,也不能輕易的殺人。」
「這你就更不用擔心啦!我們海盜,很少殺人的。」除非,有人不肯乖乖給他們搶。
他們來到這座距離海岸最近的城市,卑斯特城。
說近是真的很近,無須奧格拍動翅膀,只要爬上海灘,就能看見城門。卑斯特城依海而建,城市的一整面貼著海岸線,漁港碼頭林立,城裏充斥著濃濃的魚腥味。
摩菲跟奧格都很喜歡吃魚,進到城裏,這一人一龍首先就去找吃的,城裏絕對少不了海產料理店。他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城市,被錯綜複雜又高低起伏的街道搞得暈頭,索性先不進內城,在漁港找了間烤魚攤販,直接站在攤子前大快朵頤起來。
「所以你們的主食是魚?我以為你們都不吃東西的。」摩菲一口咬掉半條熱騰騰的烤魚──包含魚頭,鹹香的調味料好吃得他舌頭都要掉下來。
奧格不喜歡人類油膩的佐料,要攤販直接把魚烤熟,手指夾著魚尾整條咬進嘴裏。
吞下嘴裏的烤魚,他才說:「你覺得我們只喝海水嗎?……我們吃魚,比船艦還大的魚,還有水草、果樹,每個都長得比你們的城堡高。」
「是喔?!」摩菲無法想像有那大的魚。「好厲害的樣子,真好奇呢。」
「哼!憑你也想登上我們的島。」
摩菲也哼回去,「希罕喔!」
奧格瞪了他一眼,「回龍島不能使用空間隧道,路途遙遠,一般人類絕對受不了。但如果你想去……我是能有辦法。」
「我才不想去咧。」摩菲別過頭,對烤魚小販嚷著:「那條、那條,我要那條母的!」
奧格不高興了,龍島可不是誰都能去的,摩菲竟然不領情?!「很好!很好!」他冷哼,「就別給我逮著機會,我一定會抓你回島上,把你綁進我的洞穴裏!」
「喔?」摩菲一口咬下烤魚,燙得直呼氣。「呼呼!我、我聽說……你們很喜歡,呼……很喜歡寶物,洞裏都是金子?」
「我喜歡金子。」奧格承認,「珍珠跟寶石也很喜歡。但我的洞裏並沒有很多寶物,我還年輕,沒時間收集。」
「所以還是有?」
「怎?你又希罕啦!」奧格沒好氣的說。
摩菲聳肩,「我就不能也喜歡金子嗎。」
「可以,但你別想打其他龍的主意,我是很能打的,但我不願意老跟他們打架。」
「是喔……」摩菲又想到一個問題,「所以龍島很大吧?」畢竟龍族可個個都是大塊頭。
「是不小,比你們的城市大得多就是。我們不搭房子,通常是自己在山壁上挖洞,或住在岩漿裏,也不會圈養家畜,餓了要自己找東西吃,但我們時常交易物品。」
「喔喔喔,真有趣。」
「比人類有趣。」說著,奧格指定的那條魚也烤好了,一樣是手指夾著尾巴整尾嚼進嘴裏。
烤魚小販雖然覺得這兩「人」很奇怪,怎連魚頭魚骨都吃下去,而且一連吃了十幾條魚還沒停。這時天色已暗,外城碼頭區空蕩蕩的幾乎沒什人,小販的顧客不多,加上奧格出手大方,也就俐落的一尾接著一尾烤給他們。
「你吃熟的呀?」摩菲指著奧格的烤魚問。
奧格再度瞪他一眼,「你現在才注意到嗎?!我告訴你,我們可不是什野獸,我們吃熟食,喜歡看書,還會唱歌呢!」
摩菲瞪大眼睛,手裏的烤魚也不吃了。「喔唷!你們會唱歌?!」肯定是轟隆隆轟隆隆的唱。
「怎不會?有需要時當然唱。」
「那你怎不唱給我聽?」摩菲指著自己。
奧格正要夾烤魚來吃,聞言,肩膀一震,他停下動作,猛地回頭。「你、你要我唱歌給你聽?!」拉高了音調。
「不行嗎?」
「沒、沒不行……」奧格別開視線,無法迎視摩菲亮晶晶的湛藍眸子,潮紅偷偷從頰邊浮出,「你真想聽?」
「啊?」摩菲不解,不就唱個歌,難道還會有什大學問?
「你想聽的話,我是願意唱的……」嘴角忍不住往外滑開,眼睛不知道該看哪好,最後還是看向摩菲,這亞人類困惑的皺起眉頭,完全不明白他心裏在高興什。
「我說了什奇怪的話嗎?」否則奧格怎突然又是笑又是臉紅?
「沒有……我不告訴你。」奧格伸手去夾烤魚,吃著吃著不禁笑了起來,臉上的表情喜孜孜的,好看是很好看,但就是讓摩菲摸不著頭緒。
「神經病!」懶得去想那多,對方不肯說就算了!摩菲翻個白眼,繼續吃他的烤魚。
「哼!」奧格冷哼,但臉上偷笑的表清已經洩漏出他的心情。龍心突突地跳得好猛烈,他揉揉胸口,生怕這顆心會沖出來……肯定是奔到那可惡的摩菲身上!
他絕對不會讓摩菲知道,龍族可是只在彼此婚禮及親友的葬禮上才會唱歌。摩菲有他看顧著,哪可能出什意外,所以他答應要唱的,當然是歡喜的樂歌,只唱給唯一物件,浪漫的龍族之歌。
他才不告訴摩菲!奧格要自己獨佔這份喜悅。
卑斯特城分為內城、外城,內城是住宅區、商業區跟市政中心,外城就是他們大啖烤魚的地方,為碼頭、漁港、修造船廠跟魚貨市場。內外城並無明顯區隔,大部分的居民都以一條充斥旅店、酒館跟妓院的街道作為裏外的區分。
這條街,甚至比內城的商業區更為繁榮,不只船員水手,也是商旅們觀光消遣的好去處,街上行人絡繹不絕,小販跟美貌的妓女在路邊吆喝著招攬生意,熱鬧非常。
食物、酒、女人身上的香料,各種美好的氣味彌漫在街上,摩菲用力吸了一口,臉上掛著大大的笑臉。
「天堂啊這裏!」這幾個月,他自認去過不少城市,但沒有一處像卑斯特城這般熱鬧的,忍不住四處張望著。
「先去找住的地方。」奧格說。
他們吃夠了烤魚,向小販問到進內城的路,又繞了一會,才終於找到這條名氣頗盛的街道。看天色,是該就寢的時候,不過這條街反而店門大開,戶戶點起燈火,人潮擁擠,鬧烘烘的,有愈夜愈熱鬧的趨勢。
摩菲東張西望,看那酒販食鋪,更一直盯著街邊妓女飽滿的胸脯跟修長的大腿。
年輕的妓女注意到這小夥子的視線,挑逗的對他勾唇一笑,摩菲咬著下唇也興奮的直朝對方笑。
發覺摩菲沒跟上,奧格折返回去找人,一見他跟別的女人眉來眼去,氣得幾乎要噴火燒掉這座城。
「摩菲!──」奧格大吼,沖過去一把揪住摩菲的後領,將他拖走。
「哎,真掃興。」摩菲埋怨著。
奧格怒瞪他。「你怎樣都學不乖就是了?!你已經……」
摩菲揮揮手打斷奧格。「我知道我知道,我已經有你了,怎還想著其他女人,真可惡。」他都會背啦。「只是想想只是看看,我又沒要怎樣……」{孤城素華整理}「你還敢怎樣?!」
「知道啦……是我不好,都我的錯行了吧?」
奧格冷哼,手揪著摩菲的衣領,一路拖著走不肯放,恨不得把這亞人類綁在身上,免得他跟人亂跑。
摩菲又說:「但這也不能怪我,男人嘛,難免會對女人感興趣。因為你是龍才不覺得,若是一頭漂亮母龍在你面前扇翅膀,你絕對也會想撲上去的。」
奧格要被摩菲的話氣死,鼻翼噴出一小簇火星,咬咬牙,罵道:「我才不像你!沒有節操的人類,我們龍族可是……我才不會看到母龍就撲上去!」
他不願意讓摩菲知道,龍族只有唯一的伴侶,奧格不會再做其他的選擇,無論龍也好人類也好,他都不屑一顧。
「我可以不回龍島,也不想生自己的蛋……而你卻……」奧格沒把話說完,惡狠狠的瞪住他,雙眸金光灼灼。
「但我是得生孩子的……」
迎視奧格火熱的眼神,那對漂亮的金眸中總蘊著許多說不出口的話語,既憤怒、又是委屈。有時他會覺得煩悶,更多的時候,害他感歎自己的自私。
他一直走一直走,不能停下,讓那頭高傲的金龍在後頭不住的追。
此話一出口,奧格果然臉色陰鷙,張口欲吼。「你!……」
他連忙又說:「好好好,我不生孩子總行了吧?你別發火,我都只是說說而已……幹嘛當真。」
「這可是你說的!」奧格仍然不大相信。
摩菲苦笑,「是啦是啦,我答應你就是。」
並非他貪戀女色──當然也不算完全沒有啦──而是,或許兩栖人族就只剩下他了,他覺得自己必須把身上的血脈繁衍下去。這點他無法跟奧格說明,因為絕對還是會吵起來,只能由摩菲先退一步。
「我們不是要找地方過夜嗎?你找到了沒。」摩菲故意把話題轉開。
奧格不吃他那套,改而揪他的手腕,哼了哼,說:「你還會想到我唷!……在找了,沒一家有空房間。」
「哎?還真麻煩。」早知道就不進城了,沙灘上也能睡一夜。
最近剛好幾支商隊同時在城裏休息補給,將旅館街都給擠滿了,他們一間一間的問,終於問到一家還有空房間。
付過房租,店裏的服務生將房間鑰匙拿給他們,伸手指了指方向。「兩位左手邊上樓就是。」
奧格一手拿鑰匙,一手抓摩菲,拉著他繞過一樓的飯廳,就要走上樓。摩菲這次比較安分了,兩眼只看餐桌上的菜肴酒碗,沒敢瞄向穿梭在桌椅間的女服務生。
奧格瞥了他一眼,說:「等等就讓你喝,你得先洗個澡。」
摩菲抓抓脖子,果然是搓下一把細沙跟鹽屑。「都聽你的。」
奧格踏上階梯,摩菲也正要抬腿,前頭拉著他的那位大傢伙卻猛地停下,害他整個人收勢不及,撲到對方背上。
「喔唷!」鼻尖冷不防的撞上奧格硬如鐵板的背脊,痛得摩菲一聲唉叫,捂著鼻子靠在階梯扶手邊。「又、又怎樣了?」
他瞪向奧格,發覺對方並不理會他,臉色凝重,視線的方向是飯廳角落的兩桌客人。
「那些法師!」奧格咬牙切齒的吐出這幾個字。
跟著奧格的視線看去,那兩桌客人有男有女,身上一致穿著顏色各異的及膝袍子,手邊都放置一把布條包裹的棒狀物,應該就是魔杖。
摩菲一驚,低聲問:「之前攻擊你的那些人?」
奧格搖頭。「不同群人,但……對我來說,那些法師都是一夥的。」
就算並非同一群人,但這些法師們肯定也在覬覦龍族真名,都是奧格必須小心的物件。
龍族一旦真名被其他種族,甚至法師們奪走,幾乎等於將一生獻上,法師們能藉由詠誦龍族真名,任意召喚指揮他們做任何事,雖不像與摩菲的誓約那樣獻上忠誠,但也無法違背其命令。
約莫二十幾年前,有個法師孤身來到龍島,在看顧龍蛋孵化的「姆嘛」口中騙走龍族們的真名,又從龍島逃脫。奧格跟其他龍族精英被派出龍島尋找,四年下來,那法師依然行蹤成謎。
不只龍族們,這片大陸上的其他種族,包括人類跟精靈,也在四處尋找該法師的下落,企圖從對方身上得到能駕馭龍族的那些名字。
看似和平的世界,因為這名法師的出現,而起了翻天的波濤。讓人類與精靈、精靈與龍族,這些表面和諧、暗地裏互相抗衡的各族勢力間,產生非常微妙的變化。
摩菲不懂也不在乎那多,他們兩栖人跟深居地底的矮人一樣,對魔法或是龍族力量沒有興趣,不過因為牽扯到奧格,他才會去關心。
「那我們就別住這了,小心被他們發現。」摩菲說。
奧格正有此意,轉身回櫃檯退房間。「嗯,再找別家吧。」他最初是想乾脆離開城市,但一方面是要陪摩菲,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沒有必要顧慮那些人類法師,龍可是魔法的起源!
「等等。」摩菲攔住奧格,從他手中抽走鑰匙,走上樓梯。
奧格立刻明白對方的意思,跟著摩菲上樓。他們打開對應鑰匙編號的那間房,在房裏晃了一圈後又出來,下樓回到櫃檯。
「喂!你們的房間有沒有打掃啊?!那髒!」將鑰匙「啪」的一聲摔回櫃檯,摩菲口氣不善的說。
奧格也跟著說:「這種地方,不住也罷。」
最近是旺季,各家旅社只怕房間不夠,不擔心沒客人住,聽他們這說,也不羅唆,收走鑰匙,將房租退給他們。
又對旅社環境抱怨個幾句,奧格跟摩菲才走出門口。放著好不容易找到的房間不住太奇怪了,所以他們才故意演上這一出。
知道城裏有法師出沒,奧格不敢輕易使用魔法,怕魔力的波動會引起那些人的注意。他們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中穿梭,直到夜幕低垂,總算才又找到一家有空房間的旅社。
傍晚吃的烤魚早消化完畢,走了那久的路,摩菲覺得肚子很餓,嘴裏也饞著想喝酒,但奧格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,便不敢吵他,躺在柔軟的床鋪上,瞪大眼睛望著天花板發呆。
奧格在房間內煩躁的踱步,他沒料到會在這邊陲小城──對龍來說,人類的城市沒有哪個他們看的上眼──出現法師,這下可討厭了,諸多限制,別說不能輕易恢復本相,連要發龍焰提醒附近同伴都沒辦法。
他攏攏滿頭長髮。這群法師為何在此?難不成……
不可能,這些日子他都單獨行動,行蹤絕對不會洩漏,法師們肯定不是因他而來,也沒有「那個法師」在附近的消息傳出……
「我說奧格,你煩也沒用。」摩菲打斷他的思緒,「聽說法師們會幫國君、城主或是出得起錢的人做事,他們不一定是為了你而來。」
摩菲這說也是有道理,奧格畢竟不瞭解人類,思考難免狹隘些,一心只以為法師們都在四處捕捉他們龍族,沒有想到最簡單的這層。
奧格說:「沒錯,注意點便是,沒那容易被發現的。」更何況,被發現他是龍又怎樣,才幾個法師自己又怎會放在眼裏?!
「所以你不煩了?」
「不煩了。」
柔軟的床鋪下陷,奧格爬了上來,手撐在摩菲肩膀兩側,趴跪於床面,居高臨下的看著他,金燦的眸子盛滿笑意。
「摩菲。」
「怎樣?」
金色發絲從奧格的肩頭垂下,摩菲伸手抓住,輕輕的扯著。絲一般光滑柔軟的微卷長髮,好好摸又好好看。
「我若是不能使用魔法,那你要怎辦?」
「什怎辦?」摩菲鬆開金絲,改而撫上奧格俊美的臉龐,奧格的臉也是光滑柔軟的好好摸。是奧格不在乎人類所以沒發覺,一路上,不只女人,連男人都猛盯著看呢。
摩菲說:「不用你使魔法幫我啊,你要是覺得麻煩,可以先離開沒關係。」
奧格不高興了,冷聲哼道:「怎?你想趕我走?!」
摩菲拍拍他的臉頰,笑道:「我哪敢呐奧格少爺。」
「諒你也不敢!」奧格抓住摩菲搔得他心癢癢的手,湊到嘴邊輕吻。
「不敢也不捨得呀。」
奧格勾起嘴角,「你會不捨得?」
「當然,很捨不得呢。」摩菲另一隻手勾住奧格脖子,「呐,好奧格……」
「嗯?」
「餓了耶,我們去吃點東西好不好?我可以喝酒嗎?」
奧格怎可能拒絕得了對方。「可以,你要什都好。」
摩菲要什,他都能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鳩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