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十章
“醒來!摩菲,你給我醒來!”
被大力的搖晃,有誰抓著他逐漸冰冷的身軀不肯放?
意識迷迷濛濛,摩菲吃力的睜開雙眼,見到一團金色的身影,水花在對方身上滴滴答答的落。
他被救起來了?真是的……就讓他安心的闔眼吧,他正做個好夢呢。
夢到那頭龍回來找他,巨龍在海面盤旋,仰天痛苦的長吟,突出的龍火激起漫天水霧。奧格金燦的身軀轉瞬間縮成人類的形體,跳入海中,拉起自己破碎的軀殼,將他帶上甲板。
是一場美麗的夢。
摩菲想開口說點什麼,喉間被湧出的血水噎住,只能發出微弱的嗚咽聲。
他傷的太重,生命一點一滴流逝,他連抬手抓住對方發絲的力氣都沒有。金絲般的長髮從奧格肩膀垂下,濕噠噠的滴著水珠,奧格的臉也是濕的,水珠從眼角不停滴下。
落在他冰冷的肌膚上,岩漿般的燙。
奧爾,我的龍,你真的回來了……摩菲想這麼說。
“摩菲!撐下去,你不能死……我不要你死!”奧格在他耳邊嘶吼,吼得撕心裂肺,聲線中慢慢的痛苦。
摩菲躺在甲板上,溫暖的光團包圍著他,是奧格的魔法。
他艱難的轉動眼珠,瞥見奧格身後站著許多人,但那些人的臉孔他已經不認得了,這一刻,他仿佛回到少年時期,他救了一頭龍,那頭龍讓他重獲自由,給他對未來的希望,然他體會從未經歷過的幸福。
曾有段時間,他的心裏眼裏只存對方。
真的已經過去五十年了嗎?他好像還在矮人的地底城中,喝的爛醉,奧格將他從睡夢中搖醒。
可惜連龍的魔法也扭轉不了他的死亡,摩菲傷得太重,身軀老邁脆弱,他終究回不去那場年少。
顫動手指,奧格將溫熱的大手放進他乾癟的手掌中,他們似乎從沒有這樣傻氣的牽著手。
“摩菲,我回來了,我不會再離開。求你……求你一定要撐下去……你不能死!你不能死!”奧格不住悲切的喊,緊握住他枯枝般的手,把魔力源源不絕的灌進他體內。
摩菲張嘴,“咳!”的一聲,喉間噴吐處一大簇血花,濺到奧格好看的臉龐上。
奧格美貌依舊,金髮金眸,身軀挺拔壯碩,時光不曾在身上留下痕跡,但摩菲,他已垂垂老矣。
回來了,又能怎樣呢?……歲月無情的走,時光禁不起太多等待,我們已經錯過。
奧格臉上的血水被眼角流出的淚暈花,他緊握住摩菲冰冷的手掌,另一手眷戀的輕撫著他皺紋遍佈的臉龐,眸裏一如過往的真摯專注。
“摩菲……”
摩菲死灰的眸子突然晶晶地亮了,他咧開嘴角,發出嘶啞的聲音。“奧格,你看我,我好老了……”
“開、開什麼玩笑!我可是龍,你怎麼能跟我比老?!”奧格低吼,吼聲在摩菲耳畔轟隆隆轟隆隆。
摩菲咯咯地笑著。“傻……傻奧格,你可捨得回來啦。”
“這、這樣啊……你真好……好奧格……”氣息漸弱,摩菲將眼睛不舍的闔上,再也沒有力氣睜開。
奧格,好奧格,我的金龍。
不曾對你說過,你是我唯一的願望。
無奈流星太燙,人類的手握不住……
不顧人們的阻止,奧格抓著摩菲的身體猛晃,“摩菲!摩菲—不!我不許!”
奧格明白了,完全的明白。他曾怨過恨過摩菲無情的腳步,但驅使著摩菲不停往前的,原來是更無情的時間,若他稍稍的猶豫,便是天與地的隔閡。
痛啊!他的龍心從未有過的疼痛,像被誰擰碎了絞爛了,吸進呼出的儘是濃濃的痛楚,把他逼得瘋狂。
抱起摩菲了無氣息的身軀,他晶亮的眼神、狂妄的笑臉,軟軟的聲音跟偶爾溫柔的神態,都冰冷了消失了,再也不得複見。眼淚無法抑制的從眼眶滴落,是心裏洶湧翻騰的痛滿溢而出。
為何他還在呼吸?!他也想跟著摩菲一起死去,他已將所有給與這可惡的海盜,若對方不在了,他能剩什麼?
他什麼都不剩,空蕩的軀殼徒留一顆破碎淒苦的龍心,再也沒有誰會用甜蜜又高傲的語態說自己好……
“摩菲!”
他還來不及為對方吟唱浪漫的龍之情歌,只能哀鳴這生死隔閡的悲曲。
不!——他可是龍!無所不能的龍。
“你聽好了,你休想這麼丟下我!我不許!”一字一句,奧格在摩菲耳邊咬牙切齒地說。
摩菲以為自己做了場夢。
睜開眼睛,視線一片花白,他什麼也看不清晰。又眨了幾下眼,周圍勁舞的輪廓才逐漸浮現。
眼前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低矮天花板,牆角生出些許蛛網,身體隨著船身的晃動微微起伏,耳邊隱約傳來海浪的拍打聲響。他正躺在船長室的床鋪上。
夢嗎?
魔誒搓了搓臉,手中的觸感讓他疑惑的把手舉起。在搖曳的燭光下,一雙肌膚柔韌,抓握有力的修長手掌橫在眼前。手指動了一動,摩菲確定這雙的確是自己的手—自己年輕時的手。摸摸臉,臉頰光滑柔軟,哪有一點老邁的痕跡?!視線明晰、聽覺敏銳,思路不可思議的清楚,全身的肌肉也充滿力量。
摩菲心裏更是困惑,雙手支在床面,他稍微一挺腰杆就從床上坐起,平常起床的這動作可要花去他好些時間。拿起放在床頭的空酒杯,透過玻璃杯面,他看到自己年輕的面孔,約二十歲上下,正是與奧格相識的時候……猛地看向牆角,兩片牆面夾起的陰影處,佇立著一道黑影,不知在那站了多久,他之前一直沒有發覺。
“奧格?”他不確定的問。自己的聲音清脆洪亮,聽不見蒼蒼老態。
金髮金眸的男子從陰影處現身,是金龍奧格沒錯,他沉著臉色,神情陰鷙,雙眸火般的又亮又刺。
摩菲恍然以為,他才剛橫越過沙漠,在龍的守護中醒來……
“我死了嗎?”
奧格沒有再前進半步,背靠在牆上,將眼垂下。“你是死了沒錯,但我到幽冥地城把你的靈魂給搶回來。”
“幽冥地城?那是去得的地方嗎?”
“我是龍,我有我的辦法。”他的語氣很淡很冷,給摩菲一股疏離感。
摩菲皺眉,不明白奧格生什麼悶氣。“這樣不就得了?我活起來了,你又為何不開心?”
奧格抬眼,恨恨的瞪向他。“你以為這是件簡單的事?讓你復活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嗎?!”
“我沒說這是件簡單事。”奧菲歎氣,“我不正在聽你說?”
“幽冥地府我不知道怎麼走,我得找那幾個被逐出龍族的不死龍帶路……這就不提了。就算拿到靈魂,但你的軀體已經殘破不堪,光是靈魂也沒有任何作用,所以……”奧格頓了頓。
“所以?”
“所以。”奧格拉開衣襟,赤裸的胸膛上,心口的位置出現個孔洞。
他胸上的細鱗整片被撕開,細嫩的肌肉往外翻卷,暗金色的龍血沾黏在傷處周圍,那傷口,像是被動物的利爪硬生生掘進胸腔內。
“我將自己的心臟給你—龍之心。”
摩菲肩膀一震,哆嗦著最群,好半天說不出話。
“就連龍族的魔法,也不能將已死之人復活,但我們還有最後的辦法。我將自己的心臟放入你的胸口,讓你得到龍的生命……從此之後,我的生命與你共用,你將能永遠保持年輕的樣貌,也會比一般人類更健康更具力量。”
“那你呢?”摩菲輕聲問。
奧格冷哼。“我?我們龍族,沒有心臟也能活,才不像你們人類,得要依靠這總是發酸發痛的肉塊!”
“……這樣啊,那我得活個上千年嘍?”
“你想的美!”奧格冷聲的罵。“龍心可不是萬能!沒有我的魔力供養,誰知道它會調到幾時?!反正……幾百年跑不掉,是有時間想辦法。”
“嗯。”
“‘嗯’?就這樣嗎?!我把心臟給了你,你的反應就是這樣?!”奧格低吼,捂著空蕩的胸口,好恨好怨。這下可真的,什麼都給了對方,連自己的心也不剩。
摩菲瞥了他一眼。“我有求你嗎?!是你自己不讓我死的。”
“你!”奧格氣結。
“你那麼委屈怨恨做什麼?這不是你願意的嗎?……”摩菲擺擺手,要奧格別打斷他的話。
“我很感激你—我當然感激,如果你想問的是這個……往後會想起來,我可能會心疼得掉幾滴眼淚,但我是不會在你面前哭的。”
“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了,怎麼還苦著一張臉,開心點吧,我還活著,不正是你要的?”
奧格咬牙,冷冷地說:“我什麼都沒得到,你把我的所有帶走,連我的心都給拿去……我根本什麼也沒得到!”最後一句話,他恨恨的吼出。
摩菲也來了脾氣,這頭龍怎麼講也講不聽?!
“你覺得我會比你好過嗎?!五十年!對你龍族而言當然無所謂,但對我……”摩菲指著自己,眼中水光閃動,“對我們人類而言—那是一輩子。”
用一輩子四年,用一輩子等待。
“我沒有問你去了哪里,你反倒要來責怪我了嗎?……”他捂住臉,呢寫個煎熬的日子歷歷在目。
“你總是把我想的那麼壞,你為什麼不明白呢?……我很在乎,很痛苦。”
你為什麼不回來,我無法抵抗時光的推動,你怎麼不肯追來?
“……我沒有再愛過誰。”
摩菲用力按住雙眼,不肯讓淚水潰堤。
“摩……摩菲。”
一雙手掌搭上他的肩膀,猶豫一會,奧格還是將他攬入懷中。“我回去了,在我離開的十年之後,事件終於告一段落。我們困住那個法師,那法師向我們證明,他真的只知道一頭龍的名字。是頭水龍,法師為了他不惜把這個世界攪得天翻地覆……很可笑對吧?就為了一頭水龍,整個世界都不在乎。我不知道過去那麼久,當時我一心只想儘快逮到那法師,忽略了事件的六是。等我發覺,已經是十年之後,我很慌,立刻回去找你,但你卻不在……”
他只見到空蕩殘破的屋子,知道摩菲離開已久,不肯再為他等待。
“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又不敢去打聽你的消息,一直呆在懸崖上,想等到你的船入港,可是我沒有找到。”
“傻奧格。”莫非傾銷,“那陣子海軍抓得緊,我們不敢進城,沒幾年就換了新據點,你當然找不到。我們的世界啊,變動很快的。”
奧格裹足不前,一直拖、一直等,以為哪天摩菲能再出現,但他忘了,歲月沒有回頭的路,有些事情,一旦走開,便是錯過。
眨眼之間,五十年過去,對龍而言只是一場長夢,一場輾轉折磨,痛入心扉的夢。
“哪天,我感覺胸口劇痛,龍心上效忠的契約似乎產生變動,我知道你出事了,就立刻趕來……好險我有趕上,差點要來不及,差點就只剩下後悔。”他的後悔,已經太多。
“恩……”摩菲撫摸自己的胸口,龍的心臟在右胸口平穩規律的跳動,熱乎乎的,像座小火爐。
不用再說什麼,他是很釋然的,也經歷過不少事,如今奧格回到身邊,五十年的盼望或等待,都已經過去,奧格再次給與他全新的生命。
“有些事情,是需要時機的。”摩菲想起安德魯曾對他說過的話。
相遇是個契機、離別也是緣分。
人生總是這麼來來回回或進或退,錯過了的,有時候真的再也回不來。但有時候,得繞過好大一圈,才能得到該是屬於自己的東西。
“這樣也好啦。”摩菲說,“老實跟你說,我是不可能不生孩子的,你也有自己的責任的完成……而現在,我可以說是了無牽掛,你也責任已盡。這五十年可能不是浪費,而是個過程吧?—我們註定要等待的過程。”
或許他們的愛情來得太突然太猛烈,才需要更多的時間醞釀。
“這樣也好?!”摩菲這麼說,奧格果然大發雷霆。他捏著摩菲的肩膀,惡狠狠的瞪著,恨不得把他的頭給扭掉。“摩菲啊摩菲,你這可惡的海盜!你什麼都拿去了,連我的龍心也不放過……你還敢說‘這樣也好’?你是要把我折磨到什麼地步才夠?!”
他這麼全心全意,卻好像只有自己一頭熱,得不到等價的回應。
最可恨的是,他沒有一點後悔。
“哎?!你們龍真是愛鑽牛角尖的生物。”摩菲受不了的翻個白眼。“奧格,你看看我。”他踩在床鋪上,讓自己站得比奧格高,垂眸凝視著奧格,手按在自己心口上。
“你說我什麼都不留給你,那可真是冤枉。奧格啊奧格,你看,我的胸膛就這麼點大,一個人的胸口怎麼能放得下兩顆心臟呢?”
他又指著奧格的胸口,“我的那顆兩栖人心臟,當然是換到了你的身上,只是我死過一次,他已經不會跳了,你才會感覺不到。”
“你的心臟?……”奧格往自己胸口壓一壓,本該是不會有心跳聲的胸腔,卻隱隱醞著鼓動的力道,只是太輕太過微弱,若非仔細感受,可能就忽略了。
他毫不猶豫的掘出自己的心,的確沒想過得到怎樣等值的回報,只求能讓對方活起來。怎麼摩菲復活後,自己反而滿腹怨恨?摩菲從未對他要求什麼,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給。只是太過驕傲吧?飛天的龍被小小的亞人類捕獲馴服,甘願將一顆龍心給拱手送上。
為此他仍是氣憤埋怨,摩菲也會一直拿過去那五十幾年的空白酸他譏他,往後的十年、百年,甚至千年,他們肯定還是吵吵鬧鬧爭執不斷,但這次,誰也不會再離開誰。
胸腔暖暖的,絲絲的甜,是摩菲的心吧?溫柔躺在他空洞的胸口。
摩菲的愛向來不是火那麼的濃烈,但並非表示他不在乎。
“唉,好吧……我沒什麼可說的了。”奧格總算是認栽,伸手摸摸墨菲的臉龐,望著他帶笑的眼,滿足的在心裏歎息。“摩菲,你要知道,我只有一顆心臟,若是你死了,我也活不成。”
“明白啦!你可真囉嗦。”龍啊,真是喜歡長篇大論的煩人生物。摩菲拍開奧格的手,“嘿!”地跳下床鋪。
他赤裸著雙足,在房裏繞了一圈,往自己身上不住的看。他仍是穿著落海前的那套衣服,如今自己身材結實,人也站得挺了,褲管的長度不夠,上衣松垮垮的掛在身上。
“不可思議,我真年輕……這也是龍心的作用?”
奧格坐在床沿,正將他看的專注,突然被這麼一問,愣了愣反應過來。“我不清楚,你在我心裏一直都這樣的,所以就變成這樣子了。”
“哎呀!竟然說這種話,也不害臊。”摩菲刮刮自己的臉皮,這是他跟小孫子們學來的動作。
這動作常逗得兒孫們哈哈大笑,由現在的摩菲來做,更是說不出的俏皮,奧格看得兩眼發直,胸腔燙熱,下意識的想揉揉胸口。
他忘了自己胸前的傷還沒癒合,這一揉是疼的眉頭微蹙。摩菲注意到,走過去拉開奧格的手。
“我說你這傷,多久會好呀?”
奧格的雙手改而搭在摩菲的腰上,將頭顱拱進他頸邊磨蹭。“很快就好,沒大礙的。”
摩菲勾著奧格的脖子,親昵的動作還不太習慣,五十幾年的隔閡沒那麼容易消弭,但他們有的是時間回味。
“你的‘好快’都不作準的……但現在我的去習慣你們的時間觀啦。唉唉,這算好事嗎?我可是有兒孫的人,那些個小鬼看到他們爺爺變成這樣,不知道會不會嚇得跑掉?我的兒子應該都不認得我了!”
不提就算了,一說到這件事,奧格就有滿肚子的火氣。
“你還好意思說!我自己都還沒生蛋呢,你就已經有孩子……還有了孫子?!”他吼。摩菲揉揉發疼的耳膜,無辜地說:“有孫子又不是我的問題,我哪知道孩子們都那麼會生,我也不過才……”摩菲數了一下,“七個兒子,三個女兒,他們就給我生了一整船的小鬼頭。”
沒誇張,摩菲的子女們都很爭氣,沒人至少育有五、六個小鬼,長子去年才又生了一對雙胞胎放在岸上。
“七個兒子?!”奧格拉高音調。
“還有三個女兒。”摩菲補充。
“你!……你太可惡!”奧格氣炸,抓著摩菲一把將他按到床鋪,兩腿一跨騎在他身上。“你心裏果然沒有我!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女人!”
摩菲聳肩,女人的事情他真的無法否認。
“氣什麼,嫉妒的話,你也可以去生幾個啊,我又沒阻止你。”他無賴的說。
“摩、菲!”
“哎呀……都過去的事了,你還要我怎樣呢!”摩菲抓住對方垂落的長髮,握在手裏輕輕搓摩。
“奧格,你知道嗎?我首任妻子,他的脾氣很壞,和某個傢伙有些像,動不動就對我罵,也像某個傢伙,留著一頭好漂亮的長髮。我們的長子,你在船上應該見過……他叫奧格。”
說完,他抬眼,亮晶晶的眸子瞬也不瞬的望著奧格。
奧格起先是滿臉怒容,漸漸的一抹紅暈爬上臉頰,他張了張嘴,認輸,挫敗地垂下肩膀。
“所以是我不好嗎?!”
摩菲拍拍他的臉頰,笑道:“我可沒這個意思,別老自己亂想。奧格,你很好……沒有誰比你更好了。”
不會有誰願意為他付出如此之多,無條件的給。
奧格眯起眼,壓住她的手,臉頰蹭著他的手心,喉間發出微弱的呼嚕聲。“摩菲,你這可惡的海盜……”
“錯了。”摩菲對他搖搖手指。“要叫我船長!”
奧格冷哼,俯身摟住摩菲,在他的額角、眼皮、鼻尖、嘴唇落下輕吻,手也往他身上一通亂摸。
摩菲推開他,咯咯的笑,“別別別,我還不太習慣呢,而且你的傷還沒好……過會再說吧,行吧?”
摩菲這麼軟軟的對自己說話,奧格哪會搖頭,手臂圈著摩菲,將臉埋入他發梢間,是真的什麼也沒要做。
“對哩,我想到個很有趣的問題。”摩菲突然問。
“什麼問題?”
“我們的契約不是刻在你心口上嗎?如今你將龍心給了我,那契約……還能不能成立?”
奧格一怔,的確沒思考過這件事。他對奧菲幾乎是惟命是從,能給的都給對方了,哪還在意什麼效忠的主僕契約。
摩菲咧開嘴角,眼神透出狡猾。“我們來試試吧?我想想,要下什麼命令好呢?……”
“亞人類!”奧格怒吼。
摩菲哈哈大笑,笑得暢快開懷。
用五十幾年的遺憾等待,換來這頭金龍的一顆心,一輩子。
這筆契約,還挺划算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鳩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