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番外 取材

不敢相信我們的狀態是「情侶」。當一件沒有抱任何希望的事真的發生,驚訝喜悅跟不可思議的感覺,就會讓這件事變得一點真實感也沒有。

但是無所謂,這是個就算我不相信、可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的詭異世界。

─如果我把以上心得跟那位大人講,他大概會氣炸了痛毆我一頓。

星期日晚上,我住在阿展家─事實上是他強迫我一定要住在他家─吃完晚餐,嗑掉水果,背靠著沙發墊子,我坐在地板上抱著我的好戰友好夥伴「鋼鐵小銀」,喀啦喀啦的趕作業..也就是校稿子想文案。

阿展坐在沙發上,也拿出手提電腦專心地喀啦喀啦。

看看哪!這跟平常沒有兩樣的日常,哪里是一對情侶的相處方式?也難怪我一點真實感也沒有了..阿展你真的不能怪我。

不過,到底怎樣才算是一般情侶的相處模式呢?

揉揉眼睛,寫文寫累的阿展伸個懶腰,將他那條長腿伸到地板上,有意無意地靠著我的肩膀。我扭了扭身體,不太自在的往旁邊挪動屁股。

阿展那條腿又貼了過來,隔著布料透出他的溫度,讓我..靠!我剛剛看到哪一段了?

很多事我這蠢羊腦袋直到阿展說明才清楚,他買手提電腦不是因為方便在咖啡廳寫文,而是當我來他家時,我們做各自的工作不會隔著一扇門;他最近打扮的那麼正點,因為看到跟我一起出現的小莫也穿得很囂張..雖然說我真的沒注意到乖乖學弟穿成怎樣。

他知道我喜歡吃唐屋的壽司、有點油的炒飯、跟某牌子的柳橙汁,還有身體不好時眉間會冒汗。我住院那幾天他整夜守在我病床邊,卻不好意思讓我睜開眼睛時看到他..如果要比個為誰做得較多,那阿展可能會猛翻白眼說我有病而他瘋了。

我說啊,幹麼搞得大家都要住精神病院。所以現在的問題是..

我到底看到哪一段了?

「小羊..」

阿展低沉的聲音跟人影一起壓了下來,我猶豫了零點五秒才抬眼看他,那張斯文俊秀的正點小臉蛋離我好近,而且愈來愈近..

現、現在是怎樣?要、要接吻嗎?

親就親誰怕誰啊!

我瞪大著眼迎視他。

離接吻只差兩秒,阿展突然停住動作,身子拉回,歎了口氣,「..看你嚇得。」他揉揉我的頭髮,神情帶了點無奈的寵溺。

寵溺?這兩個字一定是打錯了。

「我又沒有被嚇到。」我不滿的說,敢情這位先生把我當羔羊啦!

「沒有嗎?」突地,阿展在我額角親了一下。

我感覺背脊瞬間僵直,雞皮疙瘩從腳底冒到天靈蓋。

「下、下次,你要先..先說一聲。」天哪,原來做情侶是那麼傷害心臟的事,我高中時跟小女朋友手拉手都沒那麼緊張。

「唉..」阿展再次歎氣,「難道我要再熬個十五年?不,這可不行,十五年後我還有體力嗎?」他曲起兩指抵在唇邊,非常認真的思考、非常認真的自問自答。

「什麼十五年?」我偏過頭,問道。

「沒錯,我一定得想個法子吃掉他..再要我等我可受不了..」

吃掉它?

「阿展你沒吃飽嗎?」拜託,你心愛的羊咩咩在這呢在這呢,不要自言自語的那麼歡好不好。

阿展不冷不熱的掃了我一眼。「跟你無關..這份稿子你不是今天要弄好嗎?」

「啊!對喔!」

我把注意力放回工作上,用力的盯著瞪著螢幕,努力尋找剛剛分神的段落..唉呀,找到了!

四周安靜了一會。

「小羊。」

阿展出聲喚我?

「嗯?」別吵我!我正在想這句話要怎麼改。

「我那本《愛情奴隸》賣得怎樣?」他問。

難得聽到冷魚大手詢問銷售量,眼前的稿子立刻被我拋到九霄雲外,大手出場小草閃邊啦!

「好到翻、賣到來不及印、老闆在偷笑..隨便你選一個喜歡的形容。」

熱賣吧、熱賣吧,雖然不是我在賺,但我不介意阿展的書再加印個幾百萬本。

「嗯..你覺得我再寫一本怎樣?」

「男男?」我挑眉,「我是沒什麼意見啦..」

哨子說的沒錯,不過就是作家有帶把,為什麼就可以賣得那麼瘋狂呢?

..當然冷魚大人寫的好也是主因。

「這次我想寫進階一點的。」

「進階?」XP專業版?

「我要寫H場面。」他面不改色的轟下炸彈。

我唉唉叫著被炸飛,隨即又屁顛顛的跑回來。「..你寫啊,你寫我就看。」別說是在旅館滾床單,就算他寫野合我也可以

雲淡風輕的校完它!─然後再沖到廁所哭喊嗷叫。

「可是..我不會寫。」阿展笑得一派溫和好看良善無害。

「書上不是有?」我指的是他那些哨子給的薔薇色小說。

「我希望能親自取材,寫起來會更有味道。」繼續溫和好看良善無害。

也是啦。「喔喔!也對..」

「協助作者取材不是編輯的責任嗎?」他笑盈盈的靠向我。

我點點頭,「嗯啊,我明天上班幫你問菊子她們吧。」

「..噢!」阿展一副被我打敗的樣子。

被冷魚大神加持過的愛情得意、事業順利神清氣爽羊,不畏風雨人言可畏地殺入編輯部禁地─心藤小組,只為給心上人求得救命的仙丹妙藥。

喔喔喔!愛情好偉大。

「小羊..你找哨子嗎?哨子這幾天不會進辦公室喔。」看不下去我在心藤小組的結界外不斷徘徊,狼女白菜很「熱心」的說。

誰要找他啦!那傢伙不是我的菜,不要隨便配。

「不是啦..」我抓抓臉頰,超難啟齒的。「呃..該怎麼說好呢?」

菊子推推眼睛,一臉正經的說:「我說小羊,你有話就快說吧。像你這樣一個小美人在身邊繞來繞去,我很難專心工作呀..」

小、小美人?「就是,」不入狼穴焉得狼子,我下定決心說了!「妳們有沒有BL男男的卡通?很限制級、很鹹濕的那種。」

「BL動畫?」、「限制級?」、「鹹濕的?」

心藤三狼同時尖聲說,三匹狼三對眼睛齊唰唰的朝我看來。

我吸引的不只是狼女們的眼光,感謝她們的熱心提醒,附近的好同事好戰友們也朝我們看了過來。

喝!我有正氣護身,不怕外界異樣眼光!

「不是我要看的,是借來給我們家冷魚大人取材用的。」我一口氣說完,讓她們再亂喊一通下去,連廁所掃地的大嬸都要跑出來看了。

「取材用的?」菊子挑眉,一副懷疑樣。

「嗯啊!那位大人說新的BL小說想寫些H的鏡頭,要我找材料給他參考..」我想真人男男可能太刺激了,先從動畫入手可能比較好。這類的管道我不太清楚,只好隻身殺入狼穴給她們調戲。心酸啊!

「..小羊..你跟冷魚不是在交往了嗎?」果凍露出不解樣,「那這種事情有什麼問題呢?」

「什麼?妳們怎麼知道..」我們在交往..我沒有跟任何人說耶。

「全公司都知道了。」果凍說。

「對,全公司都知道哩。」白菜點點頭。

呃..好吧。奇怪,老闆怎麼沒把我叫到辦公室去做生涯規劃?

「那,這又有什麼關係呢?」我還是不懂其中關聯。

心藤三狼互看了一眼,僅短短的一瞬就傳遞了千言萬語,她們嘿嘿的笑著,一人一句地慢慢說著,笑容詭異的可以嚇死羊。

「幹麼大費工夫的找資料呢?」

「對呀,竟然都已經交往了..」

「小羊你乾脆扒光了,」

「─騎到那位大人身上。」

「直接讓他親自『取材』不就得了?」

「喔..」原來還有這招啊。

「省時又省事。」

「方便又衛生。」

「更何況..」

「─更何況?」

「協助作者取材是責編的責任,對吧?」菊子淫笑著做了總結。

「喔喔喔..」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。

「那麼,妳們可以借我很鹹濕的BL動畫嗎?」換我要來研究一下。

吃過飯洗好澡,照例是我們魚羊情侶檔的工作時間,我坐在地板上敲敲敲,他坐在沙發喀喀喀。

又是平和而安詳的一個晚上。

「阿展。」工作告一段落後,我關掉小銀,爬上沙發,正色看著他。

「嗯哼?」阿展把注意力從稿子上拉起。

「我決定了!身為你的責任編輯,幫你取材是我的責任!」小綿羊!你不可以愧對發薪水的老闆、跟支援冷魚的衣食父母們!

「喔?所以你決定?」阿展把手提電腦放到一旁,興味十足地看我打算做什麼。

「當然是─做給你看!」言出必行,不等阿展反應過來,我抬腿跨坐在他大腿上,兩手一抬把上衣脫了下來。

「小、小羊?」

接著我迅速的解開阿展襯衫的扣子,又回過頭來脫自己的長褲。

「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?」阿展的聲音驀地低了兩度,性感是性感但讓人背脊發顫。

「知道啦!拜託,我都二十好幾了耶,先生。」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,滾床單誰不懂誰不會啊?

阿展笑了笑,手貼上我的腰側,修長的手指輕輕撫摸我赤裸的肌膚。

「難得你開竅了。」說著,他湊近我,輕啄我的頸子,溫熱的鼻息噴灑頸間。

有點..奇怪的感覺。兩手搭上他的肩膀,我試驗性的使了點力想把他拉開,不動,再使力..還是不動,任憑羊咩我使盡了吸羊奶的力氣,這位貼在我身上咬著我纖細可憐小脖子的魚先生依然不動如山,我推我的他咬他的這樣。

「呃,阿展..那個啊..你是不是應該乖乖躺好?你這樣貼著我我沒辦法做給你看啊。」我從來不知道這斯文小生的力氣有那麼大。

「嗯?」阿展伸出了..呃、舌頭,順著我頸子的肌肉線條往下舔..

「嗯啊,你得..」我籲了口熱氣,「得讓我做啊!」不然他怎麼取材?

阿展停住動作,訝異的眨了眨眼,「讓你、做?啊,原來你想在上面!」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。

「正常來說不是這樣嗎?」這很難理解嗎?

「我不是很介意啦,但是..」貼在腰際的手掌往下撫,改而在我大腿上來回徘徊。「你知道怎麼做嗎?」

「不太清楚,可是我有看書。」利用午休時間跟蹲馬桶時惡補了一些。

「既然這樣,」阿展笑得很歡,「何不讓我來呢?我想我應該比你清楚。」

「是嗎..」

「呵呵,我保證。」阿展笑著,又繼續咬我的肩膀。

不對啊?「..既然你知道怎麼做,為什麼又還要取材呢?」

阿展白了我一眼,氣惱的低吼:「閉嘴!」

好啦好啦,你是作者你最大,閉嘴就閉嘴..但冷魚大人啊,您咬得我胸口好痛呀,我這卑微的編輯小奴隸難道不能輕輕抱怨幾聲嗎?

別、別咬那啊!還有..別摸那裏!

阿展你是鯊魚,欺負編輯也不是這樣的─

──番外《取材》完─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鳩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