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番外  冷魚的後記

這個故事原本應該寫到這裏為止,可耽美部門的編輯要求我,要為自己第二本耽美小說寫些後記。

該寫什麼好呢?我想怎麼寫都不是各位想看的東西吧。

若要說寫這本書的原因,跟我提筆寫作的初衷相同,我想寫給那個人明白,其他的,就不用再多說了。

關於支持我、鼓勵我的朋友們關心的「那件事」,我很得意地說:成了!

─終於啊。

東狐,你提議的洗手做羹湯有派上用場;心羽虹,與平常不一樣的打扮的確會讓對方多注意自己;咖啡廳小公關,感謝你借只貓手給我,原本我不太相信某人的情敵作戰,但真的很有用〈笑〉。謝謝各位。

至於成了之後,眾所矚目的「那方面」,我得說..

提著對街買的早餐,走上樓梯時剛好看到熟悉的面孔。

「大大,你今天真早起。」對方活力十足的朝我打招呼,青春洋溢的笑臉讓人忍不住微笑,也或許是因為我心情很好。

「別這樣叫,」我說,「這麼早要上班?」

「跟女朋友去看電影啦,敏敏一定要看早場的。」少年聳聳肩,無可奈何的說,但他的神情是幸福的。

「嗯。」我點頭,心裏惦記起屋裏的人,沒有再多說什麼。

「對哩,大大─我聽說那件事成了?」少年壞笑著問。

想到這裏,我勾起嘴角,說:「嗯,多謝你。小陸,你幫了我不少忙。」

「嘿嘿,沒有的事。」小陸拍拍我的肩膀,「雖然對自己喜歡的事物要裝作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很辛苦啦,天知道我在會場看到杜跟沃夫的COSER,差點忍不住拿手機出來拍照勒。唉,敏敏知道了還發我脾氣呢!」

「我跟其他人拿照片給你吧,記得東狐那天好像有去。」好幾次我差點破功,多虧了這機靈小鬼的適時提醒。

「謝謝大大─太好了,我可以交代了。」小陸一副感激涕零樣。

「呵呵。」我笑了笑,「先這樣啦,我回去了。」

「好─」

擦身走過他身邊,小陸卻突然叫住我。

「大大..阿展大哥..那個..」

我停下腳步,回頭問:「怎麼了?」

小陸抓抓臉,「那個..我不知道怎麼問。你現在這樣,很好吧?」

「怎麼說呢..我想,我可以寫出更幸福的東西了吧?如果跟他一起,一切都很好..」

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努力,我知道還有他跟我一起努力。我凝視的星星也望著我,再多的塵埃雲霧我不在乎。

別問為何我這麼愛他,答案我自己也不明白。未染小vipgui壇搬

或許因為人群中只有他閃耀,我的呼吸心跳哀愁喜悅,只為這世界上唯一的笨羊。

將早餐放到廚房,輕手輕腳地走回房間,床上棉被床單亂成一團,證明了我昨晚的努力,細嚼慢嚥不是我的作風,十五年的委屈一個晚上還不夠討回來!

棉被堆中他縮成一團,嘴微噘著、雙眼緊合,睡得很熟。我決定,吃過早餐再來努力啃。

「鈴鈴鈴─」

床頭鬧鐘無預警的響起,我下一個瞬間的反應是手伸過去切掉,但來不及了,他在棉被堆裏扭動身子,緩緩的睜開了眼睛。

清澈的大眼此時有些朦朧,「咦?」他看著我,似乎困惑我為何出現在他面前。

大概猜到他的想法,我笑駡道:「怎麼,以為我跑錯房間了?」

「哈哈哈..沒有沒有,小的怎麼敢..」他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來,還沒坐直,人又突然趴了下去。「唉唷..沒想到是真的。」

我坐在床邊,冷眼看他在床上翻滾唉叫,「什麼真的?」

「真的會痛啊..唉唷我的腰..」他趴在床上,皺著一張臉。

活該!我在內心冷笑,「餓了嗎?我買了早餐,拿過來給你吧。」在他腰上揉了揉,看著傢伙的眉頭稍稍舒緩,我也放下了擔心。

「嗯..」他一愣,「等等,現在幾點了?」扭頭看向床頭的鬧鐘。「八、八點半了!」爬爬爬,他奮力往床邊爬。

我輕輕一推把他按了回去,「不是不舒服?別亂動。」

「上班要遲到了,大人放過小的吧!」他眨巴眨巴著眼哀求。

小動物般水汪汪的眼眸一眨又一眨,閃得我有些暈暈然,差點又看呆了說不出話。

「請假吧。」我又把他按回床上,用最平淡的語調說。

「不行啦,還有好多工作沒做完..唉唷!」他想掙開我的阻擋,動作一大,結果又是聲唉痛。

這傢伙..

「我拿早餐給你。」不理他在床上滾來滾去唉唉叫,我逕自走出房間。

到底..是我還是工作重要?

..笨蛋才會問這種問題。

明明已經那麼親密了,為什麼還是不安?那頭笨羊大概永遠不會明白。

但這份不安,能一輩子,也不錯?

..至少代表他跟我在一起。

我一定是哪里不正常,喜歡上他的我真是自己倒楣找罪受。

提著早餐回房間,卻看到某頭蠢羊正吃力的穿上他的衣服,還不住唉唉叫著痛。

「這樣你還想上班?」我擋在門口,下定決心不讓他踏出房間一步。

「不去佳欣老大會宰了我。」他苦著臉說。

「..你去我也會宰了你。」

他傻住,眉頭迭成川字型,「我、我、我非得選擇怎麼死嗎?」

我笑了笑,拿出手機,叫出電話簿。

「喂。哨子,幫個忙,今天幫小羊請個假..嗯,也好..明天也請吧..」

他愣愣的看著我撥電話、講電話、掛掉電話,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反應。

「好了,這下你可以不用去了。」拿出早餐的三明治,我直接幫他下了決定。

「嘎?可、可是..我的工作怎麼辦?今天的進度不能落後啊!」

唉..我心裏歎氣,「好吧,那就不吃早餐了。」

三明治丟一旁,我拎起那頭笨羊把他丟回床上,自己也跟著壓了上去。

「你、你、你又想做什麼?」他緊張的又推又嚷,「我不去上班真的不行啦,今天還要開你新書的宣傳會議耶!」

「..我明白了一件事,你這傢伙暗示不通又說不聽,我必須─身、體、力、行!」壓上去。

感謝他為我的努力,但此時我必須更加努力地把他弄掛在床上,讓他連想去上班的念頭都沒力氣有。

至於眾所矚目的「那方面」,我得說..

好的不得了〈笑〉。

──番外《冷魚的後記》完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鳩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